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1 06:17:00| 人氣7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德州州花Blue bonnet的美麗傳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德州的州花叫Blue bonnet--藍色矢車菊
現在正在田野盛開,四月
是德州人賞花的日子.

Blue bonnet有一個美麗的傳說:
有一個印地安小女孩,叫做She-who-is-all-alone(孤獨的小女孩)
她的部落正遭受前所未有的乾旱與飢荒
她總是抱著一個鹿皮作的娃娃,娃娃是一個印地安勇士
身上插著藍鳥的美麗羽毛
這是她媽媽的遺物,
她爸媽,組父母及所有的兄姊,
都在飢荒中去世,只剩她和娃娃留下來,族人照顧她
娃娃是她唯一,也是最珍貴的所有物.

後來,族中最尊貴最睿智的長老到聖山上問神的指示
他下山後告訴大家:
大神生氣了,因為人們自私自利摧殘自然
要避開災禍,除非獻出自己最珍貴的東西
燒成灰燼,獻給大地.

一個婦女想:"不是我的珠寶吧?我好不容易才得到它啊..."
一個戰士想:"不是我的戦衣吧?那是上好鹿皮作的呀...."

人人都在焦慮,
只有孤獨的小女孩,小聲的對他的娃娃說:
"我知道,一定是你...."

當天夜裡,小女孩悄悄的走到營火旁,她望著滿天星星
舉起她唯一也最珍貴的娃娃,說:
"大神啊!請您別再生氣了,我把他獻給您..."
娃娃消失在火光中,
這時,
小女孩腦海中想起她美麗的母親,慈愛的父親和好久不見的祖父母....

她把灰燼拋向大地,
這時,大地突然長出綠葉,和一朵朵藍色的矢車菊!
就像娃娃頭上的藍鳥羽毛,那麼湛藍,那麼美麗...
然後,天空下起大雨,乾旱解除了
萬物又生生不息.

從此,族人叫小女孩一個新的名字:
"She-who-is-dearly-loved"(充滿愛的小女孩)

小熊,看到你坐在花海中,
媽媽想起這個由教會聽來的故事.
告訴你,有一天我會告訴你
你所愛的藍色小花的故事的......

台長: 紫苑
人氣(7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