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3 10:33:15|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邂逅一段的異國戀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邂逅一段的異國戀情

去年的六月出差到日本參加了五天的技術研討會,行前準備了周全了資料,
並審慎檢查了好幾遍,確定資料沒有遺漏後,就直飛東京羽田機場,並夜宿於
新宿區華盛頓飯店,

第二天清晨八點用過早餐後,就步行至新宿車站,搭山手線電車到目黑研討
會地點,雖然行前看過許多關於日本的一些書籍,但因為我們是第一次來到日
本,而且是採用自助旅遊方式故對於日本還算是陌生的,為了怕到會場遲到,
給了外國人不好印象,所以決定捨棄了自己摸索的刺激,而改用搭計程車方
式,以達會場報到,

因為好奇日本的夜晚,決定晚上到六本木pub去體驗一下,一行人(其實只有
二人)浩浩蕩蕩的往目標地出發,我們進入了一間不會太大的pub,並坐在靠馬
路窗邊,兩人點了杯馬丁尼,一面欣賞樂團的演奏,很陶醉喝著酒,並搭訕著pub
女優,

說實在的日本的女優身材真的是不錯,雖然我不知道是否為人工美女,不過
大膽的作風,連國內的檳榔西施,鋼管辣妹,也不得不佩服,看了口水都給它不
自主的流下兩滴耶!這其中有一位叫ma yu mi ( 真由美 )的,我發現她蠻親切
的,互留了電話後,已午夜了,為了怕影響明日的行程,匆匆的道了晚安!

第三天早上起來發現自己竟然宿醉了,怪主管為何沒有叫我起床,但找不到
主管,打電話找他時,他告訴我說,他不想叫醒我,今天沒有重要的事情,自己到
會場就可以了,我看了看手上的錶,時間指示AM09:55,刷牙洗臉後,換上了件
輕便的服裝,
就直往新宿都廳走去,

一個人舉目無親的走在東京的街頭是蠻無聊的,想想今天也沒甚麼事,忽然
想起昨天夜裡不是記下了一位PUB女優的電話號碼嗎?找了電話亭,撥通了電
話,簡單的互相介紹了自己,然後告訴她我的情形,問她是否願意當我一天的
伴遊,我願意付費給她,想不到她爽快的答應了,互相約定了地點,掛上了電話,
就直往原宿,神宮橋等待.

幾分鐘後忽然感覺背後有人拍拍我的肩膀,轉頭一看,發現一位長得蠻清
秀,身高不到160公分,體重絕不超過50公斤,年齡大約23歲,穿著米黃色上衣及
牛仔裙,無染及肩的黑髮,腳上穿著不算太高的涼鞋的日本女孩在對我笑,我
無法想像昨天夜裡的是她,互打了招呼,她問我想到哪去玩,我告訴她,我今天
的人是她的了,想去哪由她決定,她開心的笑了笑,( 我不知她是笑我風趣,還
是其它,感覺她笑容很好看 )

走著走著,她忽然將手穿到我的臂彎裡,我是很開心的,不過這舉動我還是
有點驚嚇,她可能也有感覺到,不過她說這是禮貌,並解釋說,如果一男一女走
在一起而不拉手,以後不管是婚姻或愛情都會不幸福的,我就姑且一信了,

午餐我們去表參道吃了迴轉壽司,說真的她也蠻會吃的,我荷包又廋水了一
些,不過看到她吃的很愉快,我也就不心疼了,( 感覺很奇怪吧!她又不是我的
女朋友或老婆 ) 為了怕被她發現,我也就開懷的大吃了,並笑她這麼會吃小心
以後嫁不出去,她笑說,嫁不出去就來找我,反正我有錢,後來兩個人都吃了好
多好飽!

為了消化肚子裡面的東西,她建議我到明治神宮及代代木公園散散步,她告訴
我有關神宮及如何求籤參拜的事,我問她剛剛求的是甚麼,她要我先說,我說
了妳可不能賴皮喔!我求的是,如果我有像妳這樣的朋友不知道有多好,她點
點頭,然後我要她說,她求的是願她媽媽病趕快好起來,她就不用那麼辛苦了,
她告訴我說,她
父親一年前因為公司被人倒債而倒閉,變得心灰意懶,連工作都不想去找了,
媽媽因此被逼到餐廳做臨時工,半年前因為餐廳起火而受傷,現在一家的生活
擔子完全要她扛起,所以她才到PUB上班,也是臨時性的,我也因此被她孝心
所感動的流了淚!忽然她噗嗤的笑了起來!說她耍我的,我作勢要打她,她跑給
我追,但我追不到她,

笑累了,跑累了,消化了,我們決定去淺草觀音寺,搭電車到si bu ya ( 澀谷 )
然後從澀谷轉銀座線地鐵淺草,如果沒有她的帶路,我是絕對不知如何搭車,
搭山手線出澀谷,有指標寫搭銀座線要走中央出口,但那來的中央出口,原來
是要先出北口再上天橋才看得到中央口的,真的好奇怪的,

上了地鐵我們選了最後的位子,她告訴我說她想小睡一下,淺草是最後一站
不用擔心,到了再叫醒她,就這樣她把頭靠在我的肩膀睡了起來,我感覺我們
好像一對情侶ㄛ!我不知不覺也睡著了!

出了站我好奇的東張西望,很像萬華街道的景象,不過車子少得可憐,可能
日本的交通太方便了,而且養車很貴,除非是做生意非買車不可的,否則是很
少人開車的,我們步行到了雷門,逛了仲間市( 商品街 ),買了一些紀念品,就直
往觀音寺去了!一路上她像好奇的小孩一樣,把玩了一些日本童玩,並且笑聲
不斷( 不是發瘋喔! ) 我也感染了氣份!

觀音寺很像中國參拜的神,不過有些是男的,不過不管是男神還是女神,反
正都是勸人為善,庇護眾生的神,我們都應該虔誠的參拜,我們還去求了個籤,
我求到的是吉,( 誠心誠意莫貪求,去國尚會有相逢 ),她的是,( 氣定神閒由其
去,來去自若莫來遲 ),我們看了互相調侃了對方一翻,

她問我想不想去坐坐馬車 ( 人力車 ),我說好ㄚ,不過又心疼了荷包,我怎麼
會常常想起我的荷包呢!原因是很貴,不過能與可愛的ma yu mi 坐在一起,心
也就不那麼痛了,她問我晚上要吃甚麼,我告訴她說我想吃拉麵,她說她知道
一家很道地的拉麵店就在惠比壽,但要換兩種電車,不過也剛好離銀座比較
近,晚上她可以帶我到銀座觀賞日本傳統的歌藝表演,我問她晚上不用去六本
木pub上班嗎?
她說昨天她去那裡只是客串性質,好玩而已,她並不是那裡的員工,所以沒有
問題

其實觀賞日本的傳統表演我也看不太懂,不過看她看得聚精會神的,也不掃
她的興,早知道她會那麼有興趣,應該多做功課的,不然也可以跟她討論討論!
而不是只是拼命的點頭拍手, 像呆子一般!

曲終人散,我陪她坐車回原宿,當我想開口問她伴遊的費用時,她好像知道
的用她的手壓在我的嘴唇上,叫我別說!她說她很貴的,我付不起的,所以就不
要問,
何況不知是我陪她還是她陪我呢?她問我房間的號碼,並告訴我她家的電話,
就互道晚安而離去了!

從原宿坐電車回新宿是蠻近的,不過從車站走到華盛頓飯店也蠻累的,累的
不是我的體力,而是每踏出前面一步,距離她就遠了一個距離,我想我愛上她
了,但是我又不知她的背景,她的一切,她家住哪,萬一告訴她我喜歡她,會不會
被她認為我很花心呢?她也喜歡我嗎?她跟我一樣感覺嗎?一大堆的疑問充滿
腦海裡,不知不覺已到飯店門口了!進了房間,忽然聽到櫃台小姐轉來的一通
電話,直覺的是她打來的,接了電話,那端傳來清脆爽朗的笑聲,我忽然感覺哽
咽的說不上話來,我問她怎麼知道我目前在飯店裡,她說她是算數天才,所以
預估我這時候一定在房間裡,
我們在電話裡聊了差不多一個小時,但礙於太過保護自己,始終沒能表達自己
愛對方的感覺,,終是遺憾!

第四天因為是此行研討會最重要的日子,所以很早就到了會場準備了,也許
是太忙了,所以忘了打電話給她,想說晚上再打電話給她,跟她說清楚,我喜歡
她,
回到飯店第一件是就是打電話給她,打她手機,電話那頭回答,( 對不起,此
手機對方已經停機 ),我以為打錯電話了,再打一次,同樣的回答!打電話到她
住的地方,房東說她今天下午已經退租了,問了房東地址,叫了計程車直奔她
租屋處,房東遞交他寫給我的一封信:





============================================================
我不知道要稱呼你甚麼比較好,雖然我知道你的名字,但我不想這麼叫
就先稱呼你為漣漪先生吧!為什麼稱呼為漣漪呢?就是你讓我生命起了一次
漣漪吧!


漣漪先生你好:

在我要回北海道家鄉的前天晚上,我一個人躲在房間裡痛哭,因為我父母要
我回家嫁給一個我不喜歡的人,原因是我父親生意要他家族照顧,否則我們公
司會周轉不靈,剛好此時我的朋友忽然生病,要我去幫她代班,所以遇見了你
們,我沒想到我與你們聊得那麼開心,所以我給了你們電話,我想你們可能是
隨便說說的,應該不會打電話給我的,所以也沒那麼在意

昨天當我在打包時,忽然接到你的電話,然後要求我當伴遊,我猶疑了一下,
說實在的對你`印象也不是很清楚,但還是禁不起好奇心的驅使,遂答應你的
要求,
我隨興的打扮,便前去與你見面,看你在神宮橋很帥氣的樣子,我偷偷的觀察
了一下,發覺只有你一個人,便上前去拍拍你的肩膀,你回頭的看了我,為了避
免尷尬,我對你笑了笑,當我問你想到哪裡去玩時,你的回答讓我很開心,我感
覺你一定是個很風趣的人,當我將手放在你的臂彎裡,我只是不惹你尷尬而
已,我知道你心理震了一下,所以胡編了說法,

在吃東西的時候我故意的大吃,只是要讓你發覺我是個不做作的女生而已,
並不是我很會吃,不過看你陪我大吃!我確實有點感動呢?

在神宮參拜時,你問我祈禱了甚麼,我耍賴的要你先說,你說如果有像我這
樣的朋友不知道有多好時,其實我是有點想哭,所以跟你點了點頭,後來我胡
說八道的告訴你我的祈禱,其實是騙你的,我的祈禱其實是跟你有點像,但是
又不敢說出來,這是我們女孩子的矜持!

在地鐵上我跟你說我想小睡一下,其實是想靠在你的肩膀上哭的,可能你沒
有察覺到,為什麼感覺總是那麼其妙,我跟你才認識不到24小時呢?

在觀音寺我真的很快樂,尤其看到那麼多的童玩,讓我想起小時後的點點滴

,人如果不要長大不知道有多好!當我抽籤寫的是( 氣定神閒由其去,來去自若
莫來遲 ) ,我在等待你的表白!因為那可以給我勇氣,可是你沒說!

我建議去坐人力車,其實也是想與你並肩的坐在一起而已,你一定認為我很
會花錢,我想這個時候你應該會表示了吧!可是你還是沒說

看到你觀賞藝劇時,我其實是有感覺到你不太懂得欣賞,不過你為了陪我還是
願意看下去,並沒有表現不耐煩的表情,並不時的對我笑!讓我很感動!

到原宿時其實我是想鼓起勇氣告訴你真相的,但又沒有勇氣,可能還是認識的
時間太短,不敢說!回到租屋處,哭了半個小時,而後打了好幾通電話給你,不過
飯店櫃台都說你還沒回房,我想如果十分鐘以後你還沒回房,我就不想再打
了,可是當我打通時,發現你並沒說話,我確實很尷尬,所以以笑來掩飾,後來聽
到你有點哽咽的聲音,弄得我也很想再哭,雖然我們聊了將近一個小時,但你
還是始終沒有告訴我你喜歡我!所以掛上電話後我無力的躺在床上!我認命
了~


MA YU MI(真由美)
2002/06/15 AM:8:00


P.S.我期待你在我飛回家鄉之前給我個電話!
隨函附上貳萬日圓支票,請查收








看完了信我呆住了,整個人跪倒在地上,眼淚不聽使喚的潺潺留下,胸口好像
被跆拳道黑帶的高手用腳踢到一般,痛的無法叫出聲,我想她在寫這封信時也
是這種情形吧!我能想像的到!

我問了房東她坐幾點的飛機後,直奔羽田機場,可是當我到達機場問了櫃台,
櫃台小姐告訴我她坐的班次早在十分鐘之前已經飛走了,


行程的最後一天,我想也沒甚麼事,所以窩在飯店房間睡覺,約到中午的時
候,
櫃台小姐要我接了一通內線電話,我忽然從床上跳了起來,匆匆忙忙的趕到飯
店大廳,,原來我的ma yu mi 沒走,因為她不想讓自己的一生因利益交換而毀
掉,也不想因為自己的懦弱而失去這樣的友誼!所以她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
同時也給我一次機會讓我表白,





最後我想說的是



ma yu mi 我喜歡妳,妳是我最好的朋友,雖然我們還有一些問題,但我會永遠
是妳最好的朋友,祝妳找到妳的幸福,愛永遠不要怕說出口~~~~~~

台長: chichi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