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3 09:33:15|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芳心流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情的世界,原本是雙人雅座,三個人就擠了點,但她,卻不小心成了不速之
客...
================================================================
七月的台北,就像一座 焚燒的城市,不緊空氣是是沸騰的,準備決絕的她,情
緒也燃燒到了最高點,

因為,今天是他們協議分手的日子,儘管在一起兩年,未曾有真正的婚約,但
為證明彼此的感情,他們始終以親愛的老公,親愛的老婆互相稱呼,

直到前幾天,原本上下班都充當義工司機的他,告訴她因為公司業務,要到
日本出差四天時,向來天天都被接送慣了的她,為了掩飾自己的不安全感,耍
賴地說: ( 那這四天,我也請假好了,不然怎麼上班! )

每次都抗議自己比她還會撒嬌的他,除了重施撒嬌故技,承諾一定會天天
打電話外,看穿她心事的他,更是一再保證,這次日本之行,只有他跟老闆兩人,
絕沒有第三者,

語末,他似乎撒嬌成癮,甜膩地說: ( 這四天只准想我,不准想別的男人, )這
才稍稍安撫了她極度的不安全感,

其實,她真的不是那種像水蛭般的女人,既不會甜言蜜語,也不會緊迫黏人,
小嗔,無非是有意藉機探測在他心目中究竟佔有多少份量,因為,兩年來,她對
於他們之間的這段感情,一直有種猶如頂在天花板的氣球,上不去也下不來的
無力感,幾度提出分手,都在他男兒眼淚攻勢下徹底瓦解,結果,是一再重複上
演情長惹人感傷的愛情悲喜劇,

到日本的前三天,他就像重然諾的君子,分秒不差的在晚上九點打電話,
報告當天所有的活動事項,臨掛電話前,總像審問犯人似地: ( 今天有沒有想
我呢?明天還要再用力想! )

每當他撒嬌時,心中總是矛盾著甜蜜心痛,更會勾起強烈的無奈,因為,雖
然 相信男女有真感情,但是有特定的時空條件,只要場景轉換,一切就會風起
葉落,

第四天,也就是他回來的日子,這天過了九點,電話依然靜悄悄,她心中不
禁升起了莫名的不祥,直到十點多,電話終於響起,

( 我現在人在桃園機場,明天,我會去接妳上班,因為還有人在等電話,不
多說了,明天再聊, )一陣風似地,他自言自語了一番,未留給她說話時間,就掛
了電話,

就像七月天,這間只有電風扇的斗室,極需冷氣降溫一樣,失望夾雜著不安所引燃的猜疑之火,更是需要撲熄,

猶疑了一會兒,她打破長久以來不打電話到他家的默契,拿起電話,撥了
既熟悉又陌生的號碼,

( 喂!我老公他正在洗澡,要不要留話,我請他再回妳電話! )

氣球終於破了,上不去下不來的尷尬,也將不復存在,她想,這樣也好,因
為,實在厭倦了這種失去陽光的第三者角色,

明天,相信陽光依舊燦爛耀眼.............

台長: chichi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