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7 03:05:21| 人氣27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與之?

如果神要給台灣走的路是朝向戰爭, 朝向苦難, 那我們是該與之還是抗之?

神並沒有明確的答覆. 我只知道祂一直以來, 唯一的要求就是要我做自己. 而不是像裝了衞星導航似的下一個路口照著右轉或左轉. 我也知道, 有時迷了路, 反而會有著驚喜的發現. 我要怎麼做, 決定權一直都在我手上.

我決定照自己的意見去做, 就算失敗了, 只要不違背神的規定不做不合宜不義的事. 神還是會嘉獎我的. 哪怕祂給的目的地在東而我偏要往西, 反正神總會有辦法再把我轉回來的. 風吹起時, 草自然會朝同個方向飛. 我很耍賴吧.

台長: 影布留痕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7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001 生活閒情 |
此分類下一篇:真的要戒網了...
此分類上一篇:The Order of the Wise

難得
看完覺得陳明通在說笑話. 連宋2人是有什麼公職的身份跟胡簽什麼有效力的公報? 馬又有什麼身份執行這個公報? 黨主席並不是公職人員啊. 因此, 馬的回電不過類似新人上任, 跟以前的客戶說, 以前協商要合作的項目, 希望以後能繼續合作. 至於反分裂法更是好笑. 須知中共現在並未擁有台灣的治權乃至主權. 因此所謂的反分裂法, 不過是徒具虛文, 效力不及於台. 僅及於中共內部而已. 這種沒實際效力的一法兩公報能有什麼限制力?

民進黨一直以來都曲解所謂的一中. 將之解釋為中共. 我實在不懂為什麼他們這麼無法理解國民黨的想法. 對泛藍來說, 一中指的是中國, 也就是文化歷史上古老模糊的中國, 而不是政治上的中共. 中國和中共是不等同的兩個名詞, 對國民黨而言, 他們才是中國的正統. 然而民進黨永遠將二者等同. 甚至於因中共而去中國化, 從而招致巨大的國內外反彈.

但是, 若你以中國來看一中的定義. 你就看的懂國民黨的一中政策, 骨子裏就是所謂的一國兩府, 也就等於李登輝說的兩岸兩個國家. 兩岸分治是無可推託的現實. 兩岸間的差距更不可能一下子就統一. 因此他們希望能創造一個模糊的空間, 將長時間內無解的統獨問題暫時擱置, 以利雙方能夠進行交流. 這也就是所謂的九二共識.

但是共識必須基於雙方的互相信任. 在雙方已不再互信的現在, 九二共識也不可能存在. 中共擔心民進黨利用擱置的方法實現實質獨立, 所以清楚定義一中等於中共, 迫我日甚. 民進黨擔心中共統一, 更不可能接受這種一中的定義. 隨著中共將一中定義為中共, 九二共識根本已無法繼續維持預設的模糊空間, 自亦不復有存在的價值. 國民黨所謂的終極統一, 在這種情況下, 也只會遙遙無期. 中共不是笨蛋, 早已看穿這點, 所以他們不僅擔心民進黨搞台獨, 他們也擔心國民黨. 兩岸共同市場, 一中共同市場, 根本不會有成真的可能. 因為現階段, 中共絕不可能將我們視為另一個對等的政治實體來談.

在這種情況下, 馬根本無法接受所謂一法兩公報的限制. 兩岸關係不致於有太大的變化. 就像中共仍舊會繼續在外交上孤立我們一樣. 雙方的拉鋸還有的扯. 也就是說馬在對中共的關係上, 不見得會比謝佔優. 就像買東西一樣, 若中共的價格一定要喬的那麼硬, 那麼換誰去, 都沒什麼好談的.

那為何不選謝呢? 因為民進黨的屬性, 加上中共並不信任他們, 自然中共也就不大可能跟他們合作. 派馬去, 成交的機會比較大. 當然啦, 一樣碰個鼻子灰的回來也不無可能. 但是相對於民進黨的鎖國, 當中共不存在的態度, 就對中共的政策, 我還是希望挑個會正視對手但又不會造成兩岸關係更加緊張的人.

嗯, 就當我也在說笑話好了.
2008-03-20 02:09: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