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5 20:55:30|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普薩畏因、眾生畏果」,因果循環,重什麼因得什麼果,真是這樣那現在這一世就是在承擔上一世所種下的因,或者說是在償還這個果(業)報,如此說來今天、現在、明天、未來都是再償還果(業)報,直到償還完的那一天就是離開的時候,那下一世就是用來償還這一世所種下的因,如此循環下去。

  不由得想問,既然如此那所有的一切是不是冥冥中早有安排,這是不是所謂的宿命,假若是早就安排好的那每過一天就是償還一天的業,那不管去到拿裡做些什麼事都是在償還的過程,如果真是這樣是不是每當一天要結束的時候都應該高興才是,高興的是又償還一天的業報,距離離開的時候又更接近了一天,所以要以出世心做入世事,做事雖然要用心,但要自在、輕鬆,切莫過於求好心切而變成壓力。面對明天、未來有恐懼、茫然、害怕,這些皆屬正常,因為永遠不知道接下來要償還些什麼?不過值得高興的應該是開始償還所應該償還的業報。

  跟自己對話提醒自己以平常心去面對未知的明天,如果一切都是因果循環那我該不該在這個地方或者是這裡屬不屬於我早就已經安排好了,或許是上一世對這裡的虧欠,也或許是這一世我種下的因,什麼因?就是想到這裡提供工作機會、多一份薪資、多一點機會改變生活,是對是錯已經無法判斷,想跟上面的說:「嘿!來這裡只是想腳踏實地好好做好分內的事,把工廠、公司經營好,能幫助多少人?就幫助多少人,有多少能力就會盡多少能力,這個願不知道夠不夠大,但就是想去做,這個心不曾改變。」對我的考驗還不夠多嗎?還是不相信我呢?上面的,我知道你們不會回答我,你們只是靜靜的安排一切靜靜的看著下面的我無助、傷心、灰心、、、,但我依然會努力走下去,直到我沒有能力為止,我不想挑戰在上面的你們,只是我想我擁有別人所沒有的一些條件所以我想盡一份心力,難道我錯了嗎?今天我就是認為我的雙親金錢能力還可以所以我想將每一塊錢拿來做更有意義的事,讓每一塊錢發揮更大的效用,我發這個願,願這裡的人可以多一份工作機會,願這裡的孩童能多受點教育,這就是我的願。跟自己跟上面對話......

台長: Lawrenc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有增加新相片
此分類上一篇:閒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