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2 23:19:12 |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戰國無雙> 第四十八回 玄曄的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道門,一道連結「天」與「獄」的次元之門。
兩座城,兩座「祭祀」與「禦敵」的守護王城。
三戰場,三個「強對強」與「謀對謀」的激鬥戰場。
然而,這一切即將用無數英傑的戰魂,來換取片刻的休止。

奇巖王城前的單挑戰場。

「奇仙族馥嘗君麾下大將-潘仙楓,前來討教!」一個腳踏綠色雲朵,手持一把銳利鋼矛的武將,對著魔族大將軍-夏達力說。
夏達力騎在骷顱戰馬上,揮了揮手說:「你不用跟我報名號,因為就算報了我也記不住,你只要知道你是第九十九個就好了!」
潘仙楓聽到這樣的話,真是氣到一佛升天,二佛出世。他仍斯文地回說:「潘某這一生,還沒被人如此小覷,這下可要好好討…」
「媽的!你在機機歪歪個什麼勁?要打就快點打!」夏達力不耐煩地說。

潘仙楓這次沒回話,駕著雲就往夏達力奔馳而來。他的鋼矛與夏達力的奇環連刀兵刃相接時,發出清脆的聲響。
兩人誰也不讓誰地拼著氣力,潘仙楓緊咬著牙,像是用盡全身的力量一般。
反觀,夏達力臉上露出「痛快」的笑容,遊刃有餘地說:「不錯嘛,力氣挺大的!」
「多、多謝…誇獎…」潘仙楓勉強地回答。
「那這樣呢!」夏達力猛一然,將奇環連刀收回。接著,是如雨點似往潘仙楓腹部狂刺。
潘仙楓眼見已經來不及防禦,口中慌亂地喊道:「快升!快升!」
綠色雲朵就急速地向上昇,距地約有三尺高,險些躲過夏達力的攻勢。

「你以為飄在空中,我就沒輒了嗎?」夏達力冷笑一聲。
只見奇環連刀的黑金刀刃,竟冒出黑色霧狀氣體,這黑色氣體在夏達力身旁凝結,形成幾十個比拳頭還大些的黑球。
潘仙楓深感不妙,立即在空中想轉身逃離戰場。
「渾元爆擊!」夏達力話一說出,就看見這幾十個黑球,彈無虛發地擊中潘仙楓全身。
說也奇怪,原本以為只是由氣體凝結的球狀物,但打中時竟像鉛塊一般。而潘仙楓就這樣活活地被這幾十個黑球給打死。
夏達力看著眼前從天空落下潘仙楓的屍體,只問了一句:
「接著是誰?」

在保神聯盟陣營的高臺上,勞譜儀沅目瞪口呆地看著一連斬下三員大將的夏達力。心中感到無比的恐慌,連忙問茂斯說:
「軍師們呢?還沒回來嗎?」
茂斯吞吞吐吐地說:「還沒看到人呢!」
勞譜儀沅像洩了氣的皮球,問了問臺下的將領們:
「還有哪位將軍願意挑戰的?」
「……」臺下一片鴉雀無聲。
「有沒有人能讓弟兄們見識你的氣魄的?」
「……」臺下依舊毫無聲響聲。

突然,有人舉手了!
勞譜儀沅終於破涕為笑,趕緊舉起酒杯要敬那舉手之人,且問道:
「這位勇士似乎相當年輕,請問大名?」
可是這人反倒支唔了起來,他說:
「呃…我叫劉、劉玄曄!」

在隊伍最前頭的孫忠綻大總統,原先還不知是誰。結果一聽到那再熟悉不過的聲音,嚇得臉色蒼白,大聲斥責說:
「玄曄!胡鬧!」
大總統趕緊回頭對著高臺上的勞譜儀沅說:「勞譜兄,他是小犬,他說著玩的。」
勞譜儀沅面有難色地,不發一語地回看大總統。
「我舉手是有話要說!」劉玄曄出聲打破了這尷尬的場面。
「說吧!」勞譜儀沅不耐煩地說。
「我覺得你們都在揮霍生命!」
劉玄曄這一語,驚座了四方。
「我不是什麼英雄人物,沒有非凡的武藝,也沒有過人的腦袋!我只知道『生命如此珍貴』。你們口口聲聲為萬民、為和平,但試問連自己的生命都不看重的人,還能為普天之下的萬民謀求什麼和平嗎?」
廣場上的所有目光都注視著劉玄曄,彷彿他有種與生俱來的君主魅力。
而劉玄曄自己也嚇了一大跳,這些義正詞嚴的話竟從他的口中說出。但這樣的話語他明白地感受到是來自內心的靈魂深處。

劉玄曄接著說:「闖禍了可以彌補,但生命無法重來!我的意思不是要大家怯戰,只是不希望大家把慷慨赴義當作是一種勇敢的表現。一定還有更好的辦法可以想,而不是讓將領們一個個像是去送死般慘烈犧牲。」
「天真!那你倒是說出一個辦法啊?」勞譜儀沅一聽劉玄曄對他主帥的裁決好像有很多意見,便不屑地問。
「對啊!你有什麼好主意就說啊!」
「別賣關子了,你倒是說啊!」臺下又鼓譟了起來。
「…這個辦法..嗎?我….」劉玄曄苦思地說。

「我願成為這天真想法的先行者!」劉玄曄身後傳出如巨鐘般的聲音。
「喔!壯士何名?」勞譜儀沅問。
「關飛雲!」

台長: 江戶川大雄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無名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戰國無雙> 第四十九回 武聖再起
此分類上一篇:<戰國無雙> 第四十七回 以樂殺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