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02 06:41:14| 人氣4,35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什麼,只是為他高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關係,這篇文章可以當我在放馬後炮,反正從來沒跟別人提起過。
先來看看樓下的新聞。

出版自傳「飄零的愛」 69歲李察張伯倫出櫃啦!

  黃文正/綜合報導 

曾以電視影集「刺鳥」擄獲天下無數女性芳心的英國男星李察張伯倫,公開坦承自己是同志。現年69歲的他自我解嘲道︰「因為我現在已不再害怕!」

  20年前,「刺鳥」在台灣電視播出時,在劇中飾演神父的李察張伯倫,憑著俊美外型和精湛的演技,迷倒千萬女影迷。如今,他公開同志身分,頗令外界訝異。最近張伯倫在接受美國電視節目專訪時表示︰「我已不再是浪漫影集的男主角,我想我不再需要刻意維持公眾形象。今日,我可以誠實面對一切,因為我現在已不再害怕。」張伯倫的個人自傳「飄零的愛」(shattered love)近日即將推出。

  李察張伯倫早在60年代便從事演藝工作,但讓他聲名大噪的,則是1983年的「刺鳥」。除了電視影集外,他也拍攝過許多部電影。目前定居在夏威夷的他說︰「當我逐漸長大後,發現自己是同志,內心有女性化或類似傾向,曾讓我非常厭惡自己,我為我內在某些部份感到強烈的恐懼,因為這些是不被允許的。」

  然而,這些自我心靈禁錮的苦痛歲月,已經過去了,現在他終於能夠誠實的面對自己。他在電視訪談中,也大方談到自己的親密愛人馬丁。張伯倫表示︰「我喜歡目前的生活,我也替馬丁,還有我自己感到驕傲!」


想當年,媽媽喜歡看外國影集。
我也是。雖然A到Z還念不完整,只能讀中文字幕,不過我是不折不扣的『刺鳥』小影迷。
是的!屈指一算,那時大約念小三,才十歲左右。

深夜。
台視影集。
電視傳來女播音員的聲音:『請收看 刺鳥』。
接著The Thorn Birds字幕跑出來,伴隨著悅耳的音樂。
我還可以清楚看見李察‧張伯倫身穿黑色神父袍子,胸前掛有小小十字架,站在一望無際的澳洲草原上,微風輕輕吹動他的髮,明亮的眸子深深深深地望著美麗的女主角,眼裡除了愛憐,還有更多的掙扎。
尤其帥神父到最後,愛女主角愛到身不由己,還有幾段激烈唯美的床戲呢。
這種『美女愛上神父,神父又愛上美女』的題材,在八零年代一定還很受爭議。
當時覺得澳洲的神父超帥,非常迷戀這位『姓張的外國人』。
沒想到眼睛眨一下,什麼!?
二十年已過。

這幾年住加拿大,偶爾會在電視上看到一些他主演的不知名老影集,還有什麼火燒摩天樓之類的電影。他演反派尤其絲絲入扣,那雙微微上揚的鳳眼,陰險的冷笑,加上斯文的外型,唷!
你以為我要說:『還真是個有型有款,風度翩翩的壞男人呢!』
錯!
在戲裡他城府之深,簡直像台灣花系列裡,一手掌管豪門家族的厲害婆婆!
當時盯著螢幕,心裡只有一個感覺:『我的Gaydar已經亮到快爆掉。』
是啊,這樣很八卦呢,他愛男人還是女人關我什麼事。
純粹只想知道我的猜測準不準。
話說回來,誰愛男人誰愛女人,要不要公開自己的性傾向,是他們的私事。雖然報上常常在登哪個藝人又出櫃、誰又著女裝逛百貨公司、誰又去變性、誰又指天指地發誓他不是同志,還不都是為了滿足觀眾的好奇心。

在kimo看到這篇新聞的時候,除了『Bingo!果然猜對了』的感覺之外,還真為李察‧張伯倫高興。
我佩服他不管人生走了多長,仍然抱持著追求幸福的決心,活到六十九歲,終於可以拋開所有包袱,不再害怕,也不去在意什麼狗屁形象或是世俗的眼光,快樂過他想要的生活。
他這樣愛自己,並且深愛著伴侶,愛得理直氣壯心安理得,天底下有幾個人可以活得那麼痛快?

今天要是換做你我六十九歲,有沒有這樣的勇氣做同樣的事情?

圖片來源:http://www.pts.org.tw/~prgweb1/mini/midsummer10.htm

06/01/2003

台長: Cody
人氣(4,35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持久藥
很不錯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12 23:58: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