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10 23:50:56|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velve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inner Party過後,室友說要"續攤",要跳舞,要喝酒。我考慮了很久,星期六的夜晚,出去鬼混似乎是理所當然的。

坐計程車到Queen和Bathurst街角,路上滿是人、車、酒吧和流浪漢,週末的確狂熱。 門口的安全守衛檢查了身分證後,我走進一間叫the velvet的酒吧,跟店名一樣,吧裡黑漆漆的,外面的燈光都進不來,與世隔絕,就像用絲絨包覆了整個空間。

Velvet播放重節奏的音樂,有時甚至有重金屬樂,吧台上點滿蠟燭,吧台裡有兩個酒保,在溫柔昏黃燭光的圍繞下,不停倒酒、開酒瓶。角落裡擺了一些高大的戰士塑像,用鐵條焊成的。黑暗,神秘,像是藏有神奇力量。

找了張桌子和朋友們坐下,手中握著啤酒,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點起一根煙,看它慢慢燃燒,強烈的音樂節拍重擊著我的心臟。在香煙、酒精的混和下,整個人很像浸在水裡,腦子裡像塞進一團棉花,聲音不斷從耳朵傳入,聽起來卻是那麼遙遠,遠得有點怪異。

記憶飄回94'年的San Francisco。

那時的我貪玩不愛唸書,連簡單的圖畫課也退掉不上,每天晚上只掛著去club喝酒跳舞。那時我也"搖頭",一顆搖頭丸可以掰開分四次吃,藥效發作時先是頭昏昏,全身發麻,所有的聲音都模糊不清,就像蹲在一個深深的黑洞裡,一切的事情都發生在洞口,與我無關。下一秒鐘,腦筋突然清醒了,眼睛就像是夜視鏡一樣,在黑暗的舞池裡也能把周圍看得一清二楚。我的身體開始發麻,似乎藏有個一千馬力的引擎,蠢蠢欲動。我不斷地跳舞不斷地搖頭,直到天光乍現藥效退盡才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各位朋友,k藥是不好的,請不要學我)

思緒一下又回到現實,我還是攤在椅子上,讓自己沉溺在那一團被隔離的,曖昧的,昏昏沉沉的黑暗裡。 但是我早過了十九二十歲那種泡pub,喝酒跳舞的瘋狂日子,啤酒喝兩瓶就會頭痛,更甭說是k藥了,k過幾次已經足夠,我還想活久一點。只是偶爾會隨著三五好友到舞池去搖頭晃腦一下,但也不再熱衷。

捧著痛得要爆炸的頭,推開酒吧門,迎向街頭的冷風。招計程車的路人在路邊搶成一團,街上車水馬龍,喇叭聲四起,狂熱的週末依舊。

不顧紅綠燈,也不管正在行進的車子,我衝進車陣裡跳上一台計程車。

那晚的心情有點開心,有點失落,不是不知道沮喪的原因。我只是有點想念過去那段放縱自己,不知天高地厚的輕狂歲月罷了。


台長: Cody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