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3 17:10:01| 人氣11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辦公室】喘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離開營管部門換到外匯部門了!
對我真的是天降小甘霖啊!雖然離開了土虱池登上了陸地,但土虱有時候還是會上岸來攻擊在西岸小渡假的我。我們這分行的外匯是比較人性有品質的地方,整個氣氛好太多了。

上兩週我的神經繃緊到快要神經質起來,在營管那邊的人事物都太複雜,人心難捉摸,稱讚不是稱讚,貶低不能憂鬱。每天我都在笑裡藏刀間閃刀縫,不過想到我有同事每天進銀行就被罵『飯桶』和『胖豬』,我就爲我還能當個『人』感到可喜!


來到外匯的素質好很多了,副理的開朗笑聲令我羨慕起在她帶領下的人員們每天都能沐浴在愉快的工作環境中,我好希望我以後的主管也可以遇到這樣的人。外匯的同事不多,除了主管外,只有三位女同事,加上我共就四位小兵坐在高掛外匯牌子的區域。由於外匯地盤大,人員少所以每個人享有的工作空間也相對不小。我的座位在所有人的最後方,面觀全行所有的人員,包括經理,果然是權銀行裡最好的位置,也最適合間諜的位子。

外匯副理爲我準備了一隻多功能大電話,享有個人網路線、櫃子,還有一塊不小的腹地靠近飲水機。我也因為準備了私人電腦而終於不用再被別人趕來趕去。真開心!來到這邊良好的環境適逢我準備各項大大小小的考試。我在這邊待到九月底,到我離開這裡時我真希望我能如意的通過這些考試。

有人問我有比較輕鬆嗎?嗯,應該是沒有。因為白天要學新東西,晚上要準備考試其實也沒有輕鬆到哪裡去。唯一忙碌得有感覺的就是這些緊湊的生活將帶我走向另一界。比較不會像營管部門一樣覺得自己的生命正在被浪費。應該這麼說吧,營管的東西我清楚需要的東西一星期就可上手,但他們卻希望你能一直重複機械式卻又無意義的打雜,而且還不信任你、並且不准你想除了它規定要你做的東西以外的其他業務。在那裡的期間我只是成為那裡多了一台機器的功能而已,使得我開始盲目困惑。

很多時候我不太想去提有關辦公室的不好氣氛,因為我覺得感受到的未必能夠具體說出口。事實上,我是需要有出口沒錯,但是我真的覺得這種東西就像雞肋一樣,連提都沒有動力。有時我甚至弄不清我究竟是太累不想贅述還是我真的覺得這很不好轉述了?

我發現我的生活開始在改變,以前安步當車如今變成將軍趕路不抓小兔。每日的生活說不出個所以然,就是忙、累、睏。以前喜歡嘰嘰喳喳的講一些有的沒有的,現在下班後(有時是下課後)根本懶得開口。去如果有爭吵,我會有耐心退讓去解決,但是現在我發現我已經沒有那個能耐去負荷,反過來的,我渴望別人的關懷和包容。

我發現我過去真的比較會替別人著想,比較會忍讓,。今我仍想秉持過去能夠做到的程度,卻發現自己的限度正在縮小,體力正在流失。我正在體會阿寧說「生活圈裡的任合活動完全取決於此人與自己的熟識度」。是呀!如果跳脫工作後還和會讓自己感到有壓力的人相處,實在是一件很辛苦的事。

工作場所不見得是個能交到好朋友的地方,前幾天我才在波哈看到一個關於職場知心的統計指數,有高達七成多的受訪人員認為自己的真正的好朋友都不是自己的工作場所的同事,反而是離開辦公室以外的其他朋友。有五成多的人覺得自己沒有真正的朋友,只有家人(含半個家人)才是可以說真心話的。有約1成的人覺得自己很孤單,連向家人都無法吐苦水。而至於在能否和另一半到職場垃圾的調查中得到的結果約四成六的人覺得要和自己的另一半談辦公室發生的點滴不如和自己的朋友談能夠得到想要的安慰。


媽媽說「男女朋友算半個家人!」我很喜歡這句話。除了家人外,能夠慰藉心靈深處的就是這半個家人了。

台長: 娃娃
人氣(11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Official Guide |
此分類下一篇:【辦公室】昨天
此分類上一篇:【辦公室】新環境

黑色泫風
同意你的看法,嗯,辦公室内處處都是危機陷阱,要找到知己朋友十分困難。
不過雖然說男女朋友算是半個家人,但我覺得也是不一定。有的時候運氣不好遇到不響了解你的伴侶,偏偏自己又愛的要死的時候也是很苦惱的。
2006-08-23 17:30: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