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2 00:19:55|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王子紅寶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喜歡英國著名品牌Vivian Westwood。
喜歡這個品牌的理由簡單到不能再少,就是為了那個看似皇冠般的logo。
Vivian充滿搖滾龐克風的設計很少有適合我的,
如果真要談服飾品味的適合,Pringle比較屬於我的調調。

『女王坐在臥室練習戴皇冠,腳穿粉紅色絨拖鞋,優雅地試戴皇冠。』
一次無意間看到的小道消息,透露出皇冠也可以是個裝飾品的感覺。

皇冠和環球小姐后冠,或者小時後看到的公主頭冠都不一樣。
它是貴氣逼人的。
如果結婚有禮服搭配這種特別的皇冠,說不定還會形成一股新潮流呢。

從Vivian的logo開始,延伸出去尋找其他頂漂亮的皇冠飾品。
耳環、項鍊、胸針、T恤印花、墜子、貼紙、圖片。。。。
不管是燦爛奪目還是夢幻可愛造型,我都會收藏。

收藏與皇冠相關的產物並不容易,因為漂亮優雅的皇冠實在不多見。
曾經有一位朋友帶我去傳說中有很多皇冠飾品的地方去尋寶,
結果空手而返。

因為那裡的皇冠感覺恐怖又狂野,
看上去像是佈滿血腥的國王會佩帶的頭飾。
尊貴雅致的帽頂上不免俗都會有個小小的十字架,這是可以被接受的。
但恐怖狂野的皇冠上面有骷髏頭頭和大型十字架,這會令我很害怕。
我是傳統的菩薩信徒,所以基本上十字架、耶穌的東西我都不佩帶。
恐怖又狂野的皇冠強力彰顯宗教派別,實在不能看出單純本質的美感。

有名的“黑王子紅寶石”是英國皇冠上的主要寶石之一,
保存在英國王室內。
它是一塊紅色尖晶石,重約170克拉。

世界上最古老而又保存到現在巨大鑽石“柯伊諾爾” (光明之山) ,
重106克拉被瓖在伊麗莎白王後的王冠頂上十字架的正面。
網路上要找到這兩顆寶石的圖片不太容易,所以也就只好憑想像的了。


去年十一月底Sam從法國旅遊回來後給朋友們都帶了小禮物。
其中我的是用一個不起眼的小紅絨布袋裝著。
當我拆開小紅色絨布袋時,驚訝極了-- 是個925純銀質地的皇冠墜子。
回家後我迫不及待的穿上原有的銀鍊子試戴,
一頂小皇冠在脖子前晃來晃去的,非常可愛。


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到英國和法國去瞧瞧,
看看他們的皇冠文化,
我想那應該很有趣吧!
不論是戴哪一種皇冠,
戴皇冠可是小草兒一直的夢想呢!




===
忽然提起皇冠,
是因為今天戴著那頂小皇冠出門受到許多的讚嘆,心情愉快。
===

台長: 娃娃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Recommend |
此分類下一篇:【Kelly Clarkson】Breakaway
此分類上一篇:【所見所聞】仿冒贗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