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07 13:31:19| 人氣3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來 愛 可以這麼 簡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幸福的定義是什麼?
怎樣才算是幸福?

有人說:「幸福是有味道的。」
如果是真的話,那酸甜苦辣四種味道,哪一種才是幸福的味道?
是酸?是甜?是苦?還是辣?

我曾經渴望自己能夠在一場刻骨銘心的戀愛當中,感受到幸福的味道;也曾經想過寫一篇扣人心弦的故事,來刻劃幸福的模式;更曾經想過到一些充滿浪漫色彩的國家,讓腦海充滿幸福的記憶。然而,當我知道世界上還有很多人,生活在貧窮困苦的環境中,飽受飢餓及疾病的煎熬,我開始為自己衣食無缺、生活無慮而感到幸福;當我知道全世界有數以千萬計的失明人士,生活在黑暗世界之中,我開始為自己還擁有能夠看清所有美好事物的眼睛而感到無比幸福。

原來,太過刻意去尋找幸福的來源,只會換來辛苦與疲憊。相反,用心去體會、用心去感受、用心去珍惜身邊的一切,幸福已經可以垂手可得。

我不會再去追問幸福是什麼,因為我終於明白,幸福其實很簡單,不需要苛求,也不需要苦苦尋找,它早已在我的身邊,觸手可及。 Picture

台長: 雨昕
人氣(3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