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24 23:37:45| 人氣1,1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嬉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嬉皮這首歌的前奏由吉他開始,接著加入口琴。這是兩種輕便、適合陪你去天涯海角的樂器。一個老男孩在吉他還有口琴的旋律裡,疲憊的開口唱了:走在異鄉午夜陌生的街道,你低著頭,微笑著說....,娓娓低聲又接著唱:我很堅強,don’t wanna go home.

 

還記得嗎?我們在異鄉做夢,場景總是在臺灣,醒來往往停頓好幾秒鐘,才想起人在國外。回台,夢裡卻又總是踏在那個冰冷的城市裡,常有一期一會的演員,交錯黃昏雪景之中,退場後消失未聞。

 

我們都吃了太多酸奶還有紅菜湯,所以身體就再也忘不掉當時的味道,以致於多年後在台北華山1914文化創意園區約在新潮的歐式餐廳,在古蹟再利用的建築裡,一坐下就有人說:啊,有俄國的味道。然後大家彷彿置身聖殿,閉上眼睛深呼吸,確認回憶中的味道彷彿在驗證神蹟。

 

滄桑的概念,當時還離我們很遙遠。我們只是好奇的到處行走、觀察,然後在日常的課堂及送往迎來中,確認一輩子都會把彼此放在心上。

 

某次下課,我們一如以往在涅夫斯基大道上閒晃,正決定各自打道回府。突然一轉眼,我們被人群拆散。沒看見妳,反正也要回家了,我沒有尋找,直接轉入地下道搭上往瓦希里島的地鐵,悠悠晃晃的走回宿舍。那時我和第五宿舍的室友B分居,和來自哈爾濱的姊姊商借一個月的小房間獨住在三樓。

 

在二樓通往三樓的木板樓梯迴旋處,我抬頭就看見坐在樓梯上,還穿著厚厚的大衣,披著長長的烏黑頭髮(後來再也沒有留過那麼長的頭髮),張著好大的眼睛,含著一滴淚說:我都找不到妳。然後眼淚就流下來。

 

原來在涅夫斯基大道上找我,我不知道。我以為要回家了,就是一個人回去也沒關係的。看見妳哭,我有點慌,忘記當時對妳說的話,但是愧疚的心情還記得。不知道妳坐在樓梯上等我的時候,有沒有其他外國學生被妳的憂傷嚇到。

 

謝謝妳來找我,只為和我一起走。在接下來的十年,一直以耐心的友情陪伴我,在人生迷惘的時候給我意見,為我的委屈抱不平,為我的天兵放聲大笑,為我的絕望點起黑暗之光,像我們都很喜歡的詩,林婉瑜的〈天使〉。在我少根筋、笨笨呆呆的前進時,妳在熱鬧大街上慌張尋找我,只是為了要一起走。

 

「我都找不到妳」

 

對不起,以後不會了。我們不要在彼此的生命裡面消失,要走,也要一起走。

 

聽老嬉皮,想起很多事情,紀念從當時陪我一起走到現在的你們:秉珊、阿熊、阿鏈、淑琦。

 

在老朋友的陪伴下,可以軟弱,可以不用表現聰明,可以僅僅為了想吃一口雞排或是喝一口豆漿就情緒崩潰,所以我想要在心裡和妳們一起合唱(即使我知道妳們都沒在聽陳昇,但是不管,妳們都要陪我唱):I want a hug I wanna go home.

 

 

--

老嬉皮

詞、曲:陳昇 編曲:楊騰佑

 

走在異鄉午夜陌生的街道 你低著頭微笑著說

百老匯街不懂遊子的心情 不如歸去 多年以後

你要尋找最美的天堂 只是那裡是候鳥的去向

藏在心底的情歌不斷的翻唱 忘了臉上堆滿了風霜

迷途的候鳥啊不忍呼喚 我很堅強 Don't wanna go home

 

New York city's just not my home town 只是那裡是遊子的去向

藏在心底的情歌不斷的翻唱 走在西風中掩住了臉龐

走在異鄉午夜陌生的街道 I want a hug I wanna go home

 

訝異你說走了半生的路程 卻夢想醉臥在巴黎街頭

然而幼稚的我應該明瞭你 只想吃口道地的炒河粉

 

走在異鄉午夜陌生的街道

I want  a hug I wanna go home

台長: coastline
人氣(1,1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歌的故事,音樂是流動的語言 |
此分類下一篇:《迷》-王靖雯
此分類上一篇:新竹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