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13 23:37:25| 人氣1,4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烏鎮一夜(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臨時決定改到烏鎮來過一夜,在上海巴士總站買到兩個小時後發車前往烏鎮的票,巴士站和機場、高鐵站很不一樣,充滿形形色色拿著大包包的人,我和弟弟各拉了綠色及紅色的登機箱,在巴士總站的二樓肯德基,點了紫菜蛋花湯和炸雞,邊吃邊等車。


  到了烏鎮已經晚上七點,烏鎮的巴士站真烏,黑黑一片,跟著人群走向出口,馬上有男子趨前詢問是否要搭車,弟弟在蘇州工作一陣子了,在中國旅遊經驗較多,一般都由他發言,據說我的「臺灣腔」太重,最好少說話,以免被坑。男子說載我們到西柵入口弟弟在網站上預約的錦江之星連鎖旅店只要10元RMB,他人又勤快馬上幫我拉了行李,我們跟著他黑黑的走到停車場,卻發現他的車是三輪車,不是轎車,弟弟傻眼問:「您不是開汽車啊?」男子又一邊利索的接過弟弟的紅色登機箱,和我的綠色登機箱一起綁在車後,怕我們反悔似的,「都一樣的、都一樣的」,也不遠又便宜,我們就上了車,搖搖晃晃的我見那人踩的賣力,也覺得沒什麼不好,讓他有點生意,轉頭和弟弟小聲說:「他騎三輪車踩了幾公里夜路載我們,賺這一人10RMB也不算貴。」弟弟搖搖頭:「你和我剛來的時候一樣」。車伕還在前面,我便沒繼續說下去。


  車伕介紹了烏鎮的東柵和西柵,西柵全是人工造鎮,觀光需求,大財團大飯店,住那方便,但要領略古鎮幽淡之美,還是要去古蹟保護區的東柵。在東柵臨河而居,早晨醒來日光流水老宅,才是真正的烏鎮之美。大財團大飯店,我等在臉書噗浪上不時都要教訓唾棄一番,這番言語正中我心。他又接著說:何況兩區門票要分開買,住在東柵的話,可省去東柵門票,兩人可省200RMB,而這段就打動弟弟的心了。何況你們現在正好去夜遊西柵,回來後送你們去東柵住宿,隔天起床直接在東柵遊玩。行程排的多好,弟弟雖然還有點防備心,說我們看一下東柵的房間照片,不滿意的話還是要到西柵錦江之星去住,他忠實的說:那當然,於是,我和弟弟被送去看了一眼東柵住宿濱河套房的照片,弟弟馬上付了398RMB的房錢訂下最後一間濱河套房。


  車伕載我們去夜遊西柵,西柵很大,雖然人工,夜晚散步遊人三兩,清爽乾涼約6、7度的夜晚,彷彿在巨大的拍片場景裡,時光倒也過得閑適愉快。

  打車回到訂房處,民宿的小姐說要載我們到住宿地,簡便的民房裡,像我們這樣剛夜遊回來,等人來載去東柵民宿的客人約有十幾個,20分鐘後來了一輛七人座休旅車,我們十個人加行李就被塞進去。
我和弟弟兩人擠在司機旁邊的單座位上,我靠窗邊,窗戶壞了半開著,冷風不斷吹打在我的臉上,夜裡看不出來我們開在什麼樣的路上,只知道司機在一處還未完工的圍牆邊鑽進去,我們現在在圍牆內,開在工地的小路上,我那時就知道我們上了賊車,因為這樣的路,只適合林沖夜奔吧……


  車子在工地裡停下來,司機說:到了!我不可置信,忍不住用臺灣腔說:可是我們訂的是東柵景區裡濱河的老宅套房!司機邊匆忙的張羅大家的行李,一邊回答我說:我知道,等會兒有人領你們過去。他剛說完有個女的走出來,景區內濱河套房的五個人,你們跟我來。摸黑只能看見自己眼下的路,拉著行李箱,走在石板路上,輪子嘎勒嘎勒響,四周靜悄無聲,每個人都默契十足的盡力不要發出聲音,從來沒有那麼善體人意的人質。

台長: coastline
人氣(1,4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行與閱讀 |
此分類下一篇:烏鎮一夜(中)-濱河套房
此分類上一篇:<現代詩的祕密花園>─羅智成演講(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