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25 13:37:55| 人氣13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窺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才逛了逛之前同事以及朋友的部落格
看著他們上傳的聚餐照片,我開心地笑著、打量著大夥好久不見的笑顏
突然發現,離開熟悉的環境與人群、獨自旅行的我豐富了很多顏色,卻似乎也錯過了許多精采
我不禁開始思考,究竟人生存在這世界上最重要的是抓取夢想,或者是有夢想作伴?
收拾行囊飛向另一個半球,我追求的不是夢想、而是為了找尋;陌生的旅途能帶給我多大的發現,這是泡杯咖啡坐在電視機前想不出的答案。
待在這異國都市裡生活起了什麼轉變,其實一樣吃喝玩拉撒睡,多了獨立完成的冒險、少了三五好友的熱鬧;偶爾想家、想人、想畫面,發呆告訴自己有多愛這種不疾不徐的步調。
夢想究竟是個名詞還是個動詞,又或者只是種形容詞呢!?
不想屈就平凡走在制式的人生路上,那麼我的未來就會變得與眾不同嗎?又或者只是垂死掙扎,就像飛蛾撲火、其實它並不知道那會燒傷,只是以為那光亮耀眼勝過周遭風景?!

說什麼討厭工作、認為結婚沒意義、厭惡小孩,卻還是得為了他媽的吃飯及購物狂歡問題而工作;想要拋棄規範、蔑視眾人眼光,卻又為了爭口氣努力躦進才剛逃離的胡同裡;或許也就這樣牽絆著繼續走著、然後結婚更他媽的生小孩。

我總是想著,我的腦袋裡到底裝了什麼讓我以為自己可以活得和別人不一樣?
其實沒啥不一樣
根本就都一樣,只是我蠢的喜歡繞遠路、找岔路,還有坐著飛機飛進鏡子裡的那個我看看站在鏡子前的這個我是否同一個。

台長: Snow Lara
人氣(13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中毒的胡言亂語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The key point of my eyes now

天使
人總是有得有失吧
妳羨慕我們的歡聚
同樣的我們也羨慕妳的異地生活
人總是矛盾的動物

我這樣有感性一點嗎
每次看你的部落格後
我就會覺得我的很膚淺
哈哈
2008-12-26 14:32:46
莉塔
親愛的拉拉~
雖然你人在澳洲,但是對我們而言,你是永遠不會被忘記的唷!!
PS:看著原本應該是屬於你的位置卻坐了另外一個人,好不習慣喔!!
哎呀~~你沒跟坂根吃到飯啦!!!!
2009-01-05 17:19: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