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11 22:15:44| 人氣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家的食(十)字路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記得…昨日當我年輕時曾經十分嗜讀小說的當時熱情的我有本事一天就讀完十幾部小說裨類匪類兩棲類不倫不類各類都讀那時想我眷村的兄弟們不是整天幹架就是泡妹妹他們還發展了一個組織叫做城邦暴力團整天像野孩子一樣的鬧事幸好我沒有加入因為我是文藝青年而且我妹妹也不知道在哪裡將來的老婆更不知在何處只好做著妻夢狗仔別人來幻想另外就是寄情於我的小說世界中後來時移事往一轉眼就是世紀末華麗可是寫小說的人卻越來越少讀小說的人也越來越少反而是一群政治人物都在出書說謊人手記錄自己的鬼自傳大行其道就在這時我認識了一名頗具文學深度的酒店公主她還拍過SK-Ⅱ她也為沒有小說可讀而憂慮到公主徹夜未眠我說別憂慮了吧至少我們還有張大春朱天心朱天文成英姝駱以軍可以期待啊後來我就跟她上床了上床比讀小說重要她跟我說她雖不是好女孩不做出場陪宿卻是她的原則我聽了十分感動真是沒有白費我放棄閱讀小說而來閱讀她的身體於是做完之後我當場在坐在床上遣悲懷了起來哀傷我的童貞已逝就像已經沒有什麼好小說可讀那樣的悲傷我想小說都是虛構所以小說家也是撒謊的信徒也常在書中影射政治人物所以幾乎人人都有一本小說家的政治周記來比比看誰才是大說謊家反而現在的政治人物言行都比小說還像小說真不知以後小說家還能幹嘛還不如去賣便當算了說到便當我覺得在我的家鄉古都賣便當最好賺了有一次我不小心看到我鄰居小孩少年大頭春的生活週記寫著學校便當又貴又難吃我就噗嗤一笑很明顯的這是校方跟商人勾結利益輸送所以沒人寫信給上校有人寫信給學校大罵便當難吃就好像現在的小說都不怎麼好看一樣這讓一向無所事事的終日當一個漫遊者的我差點就要去賣便當去了便當沒賣成我又想登一篇尋人啟事來尋找好的小說家甚至是為他們唱一首擊壤歌我想那種常常有好小說可讀的方舟上的日子已經遠去了現在多的是互相影響幫襯結盟糾葛不清的小說家族連評論者也一樣我真衷心盼望台灣的小說家要努力吧看能不能寫出一本像麥田捕手那樣的小說只此一本就舉世揚名而且光是靠版稅就呷未了了不過那真是好難比小說家登陸月球姓氏改掉還難。

【動腦時間】
請猜猜本文總共提到了幾本台灣當代小說家的作品?並把它一本一本寫下來,答對者可得到台長隔空默念加持灌頂(歷經千辛萬苦從西藏拜師學回來的),機會難得請把握!下禮拜一公佈答案。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