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9 20:15:14| 人氣2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心!匪諜就在你身邊(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五中午吃完飯,大寫C和同事報完肚皮舞班(是可以迅速瘦下半身的中東肚皮舞,不是在肚皮上畫臉的那種),就在回公司的計程車上,手機響了,原來是櫃檯美少女。

「大寫C,請問大海龜活動的抽獎是不是你和康樂股長負責?」
「我是負責公佈的細節啦!請問有什麼問題嗎?」
「因為我找不到康樂股長啦!這裡有位先生對於抽獎的活動非常有意見,星期一他來過,那天是南僑先生處理的,我想應該是沒處理好,今天他又跑過來,你可以來處理一下嗎?」櫃檯美少女的聲音充滿著焦慮與不安,她是個資深櫃檯美少女,還有她不能處理的狀況,看來事情是有點大條。
「我現在人在外面,大概十分鐘左右進公司,你可以請他坐一下,我回去馬上處理。」

大寫C闖蕩行銷界多年,辦過數千次的現場活動,直接面對客人抱怨的經驗不少,通常只要姿態低、嘴巴甜、臉色和悅,講理的客人很快的就能悟出你想要傳達的道理,不講理的客人只要再施以小惠,拿點不太值錢的小爛贈品也可以迅速的達到堵住他的嘴、打發他立刻離開的目的。不過櫃檯美少女並沒有清楚的描述狀況,為了能讓待會處理的過程更順暢,於是在這十分鐘的車程裡,我的腦袋裡立刻模擬起各種可能的狀況與解決方法。

一、當初抽獎資料錯誤無法領獎:一切委由活動公司會同律師一起處理。
二、以為自己得獎但卻沒得獎的妄想者
1.存心來亂:客氣請他拿出證據,若沒有證據,則是客氣的謝謝他對我們活動的支持,客氣的請他以後繼續支持並預祝他得大獎,然後關起門來不客氣的訐譙一頓,免得自己因為委屈而得內傷。
2.遇到瘋子:這年頭瘋子的數量絕對超過你所能想像,不要以為瘋子就是披頭散髮全身髒亂對著你傻笑或吐口水,大部分的『精神病患』不開口時跟你我都一樣,但一開口會讓你搞不清楚他到底是生病了,還是真的曾經被外星人綁架過。如果真是個瘋子,那就跟他哈拉一下,之後鞠躬哈腰的送他走,並且要門口警衛『給我好好記住這個人的臉』。
三、活動設計過程凸槌:這是我最擔心,也真的是存在的狀況。當初瑪姬寶貝曾經打電話來客訴過,但自己人總是好安撫,若真是這個我最不願意面對的情形,抽獎活動負責人南僑先生在香港,我只有請主管下樓切腹以示負責。

一趕回公司馬上直奔櫃檯,美少女和富士一蘋果看到我,鬆了一口氣,偷偷指著沙發上的一位先生,慘了,沉穩的中年男子,這樣狀況不是大好就是大壞:
1.沒有攻擊性的瘋子
2.具有攻擊性的瘋子【註一】
我腦中馬上就做了決定---繼續留在沙發而不進partition區,以免萬一遭到攻擊自己跑不掉,或者被他給跑掉。

為了展現我的誠意,我向櫃檯美少女借了紙和筆,上前表明我的身分後,就在這位中年先生身邊坐下來,以『對等』的姿勢、最『誠懇』的表情和語調,希望能夠很快的解決『我們』的問題。

「小姐,我覺得你們抽獎活動不能這樣辦啦!」內容雖有抱怨,但語氣尚稱和緩。
「是的先生,您能不能給我具體一點的指教呢?我們有最大的誠意來解決您的問題。」
「首先我要代表全台灣民眾感謝 貴公司舉辦這樣的活動,讓我們能有機會參與這樣有意義的活動。可是你知道嗎?你們這樣辦活動不對啦!你知不知道現在出事了?!」
出事?難道我最害怕的情況發生了??

台長: 雙C女煞星
人氣(2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