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11 19:23:29|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太陽公公不肯下班-印度之旅D1(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要出發去印度的前一天~我依舊是秉持著奮戰的精神熬到2點多4點50就要起床了!
依舊是改不了的壞習慣(晚睡)心情沒有很大的起伏!只想著終於不用上班了

(令人振奮的好心情)
到了桃園機場原本媽媽要留下來陪我,但是機場不能停車!所以我就一個人等啦~
現在已經不會害怕了!第一次出國的時候是真的會怕,現在我已經成長許多
去廁所的時候看到一個頭髮超多並綁起來成一團球的人(我心想有點嚇人)
這人就是我們的領隊(後來我才知道)我一直以為我會跟導遊睡.直到我看到我的室友憶芳!
憶芳是個很好相處的人很NICE~我覺得我很幸運出國都遇到很好的人!
我早上喝了咖啡害我上飛機後一直跑廁所!飛機餐跟我第一次去加拿大的時候差好多喔

(現在變的好難吃)看了兩部電影+小睡一會後+和謝先生一直聊旅遊史他說我參加

那個"里長"便宜1000塊-啦(最後才知是旅展)只有他一個是高雄人,他去美國自助旅行..柬埔寨..吳哥窟他說全世界的地方都可以不去.但一定要去加拿大

(這我有深刻體驗加拿大真的好美)嘰嘰咕咕的講了一個多小時之後(我想麥睏啦)
他才放過我!(他說他和他老婆都各玩各的!因為要做生意所以都分開玩,在一起旅遊大概5次吧)總之是個很妙的人!隨時隨地滔滔不絕的演講,也很熱情啦!也是個讓領隊玄玄頭痛的人物
三不五時就鬧失蹤!找的天翻馬亂的時候,他已經在外面休息等我們了!讓人哭笑不得
飛了6個多小時終於抵達德里機場!出境時聞到道地的印度味

(充斥著每一個地方剛下來有點不習慣)
出機場大門終於看到我們的車車了~藍色的TATA遊覽車~太陽公公很熱情的抱著我們!
嗚~好熱!坐上車之後還是不怎麼涼!要習慣這種熱未來的幾天都是這樣呢
上車後導遊開始介紹啦~導遊的名字叫真德!開始先讚美我們說我們很勇敢這麼熱還跑來印度旅遊!他都不想出門了,不過我們都來了他就一定要來幫我們介紹印度這個國家!
印度有大約10億人口有1.5的有錢人,3億的窮人其他皆屬中產階級!
印度政府為了希望減少文盲讓窮的小孩也都能上學所以他們有10年的免費教育!
如果白天要上班的晚上也可以去夜校這也是免費的!在路上看到許多還在建造的工程!
我感受到政府的積極~這麼大的國家要很快的提升改變不可能!但是他們正在一點一滴的改變!~我相信他們有一天會耀升世界的舞台~
講回正題吧!先介紹德里
德里 - 是印度的首都,也是政治、經濟、文化的中心,
德里分為新德里和舊德里
舊德里地區屹立著許多清真寺、陵墓、堡壘、城牆和城門等古蹟,
新德里則是英國殖民地政府於1911年著手設計興建的新首都。

第一個景點連花寺
在德里於1986年綻放了一朵白色蓮花叫蓮花寺又名靈曦堂,運用幾何原理精密計算出的蓮花寺,完全是由印度人自行設計,高34.27呎,寬74呎,由三層花瓣組成,全部採用白色
大理石建造,底座邊有9個水池拱托著這巨大的蓮花猛一看會叫人聯想到澳洲的雪梨歌劇院!巴哈伊教沒有神職人員和地方教堂,現在每個大洲建有一「靈曦堂」,每座廟宇都有九面,每面有一大門,代表可以從各方向加入巴哈伊信仰。宗教經費只來源於教徒的捐贈。廟宇中不出賣紀念品,不接受饋贈,遊客可以自由參觀但必須保持肅靜與及脫鞋入內參觀的規定。巴哈伊教在全世界他們有超過500萬信徒,分別於在美洲的美國伊利諾州,大洋洲的澳洲雪梨,非洲的烏干達,歐洲的德國法蘭克福,中美洲的巴拿馬,亞洲的印度新德里,南美洲的智利聖地牙哥,而全世界最大的巴哈伊社區在印度,有220萬之眾。
可惜我們星期天去的時候他休息所以沒辦法進去參觀~只好在外面留念!
第二個景點甘地火化紀念場
印度國父全名 穆漢達甘地,穆漢達(Mohandas)的原意即為偉大的靈魂,甘地國父當之無愧,也是一生的寫照。甘地領導國大黨對抗英國統冶,堅信以非暴力的對抗英國,不但贏得世人的尊敬,如願迫使英國讓步,印度終於在1947年8月15曰獨立,印度人尊甘地為父。
甘地1869年10月2日出生在古加拉邦的帕班達(Porbander)地方。
18歲甘地畢業於阿汗達巴(Ahmedabad)大學
甘地就學期間,他不僅對英國工業有興趣,甘地也不忘向英國人介紹印度的文明,宗教人生觀。在課堂上他一心一意的努力研讀,甘地順利的拿到學位,並考上高院的律師持業證照。甘地在倫敦認識社會主義費邊社(Fabians)的要角喬治蕭(George B Shaw),顯然蕭的理念對甘地有很大的影響。1891年甘地回印度,受聘某律師事務所表現平平。1893年甘地改往南非發展,前後住了19年。南非期間甘地從頭等艙中被趕下火車,在白人旅館中被揍,親眼目睹印度裔的工人及當地黑人被歧視,甘地終於領悟,印度的人權在那裏?
於是甘地,脫下了西裝換穿印度苦行僧服,帶領印度裔工人向南非政府,南非資本家抗爭坐牢,最後終於被南非驅逐出境,1914年遣返印度,甘地南非的故事已傳遍印度、英國、全世界。返回印度後甘地除了和印度印度教、伊斯蘭教及其他各派的抗爭、改革領導人串連,也在全印度各地旅行,這是史稱的甘地印度見學之旅,甘地從泥土中從新体驗祖國的風土人情,從悲情、悲慘、宿命中甘地看見自已的責任和希望,更堅定自已的信念和信心!甘地更堅信,印度教不殺身的教義中,以非暴力的抗爭,才是印度戰勝英國的不二真理。甘地像傳教士般,到處宣揚非暴力的抗英理念,英方眼見大勢不妙,擒賊擒王, 1914年,將甘地送進大牢,甘地甘之如怡,透過英國媒体的訪談,更憾動世人對英國的不恥,英國老羞成怒,發生了安米里沙(Amritsar)的大屠殺,死傷1500名,老幼婦孺,平民百姓被殺,舉世嘩然,轉而同情印度,甘地成了印度的良心。
1920年甘地將抗爭的活動,由國大黨主導,推出不合作主義,英國逮捕數萬人入獄!
1922年甘地被判6年刑期,2年後又被釋放!
甘地坐牢期間,政冶生態又起了變化,國大黨因宗教分成印度教、伊斯蘭教兩派,水火不容。甘地費了九牛一虎的去說服、感化,終於在1928年11月會議取得共識,共同獨立建國。 1931甘地單獨代表國大黨,前往英國參加有關印度未來的圓桌會議。終就無解而終。回國後甘地辭去國大黨的頭銜!1945年新上台的英國工黨,飽受各方的壓力,第二次世界大戰日軍,逐漸的逼近印度。基於戰局、世局的評估,英國終於同意印度獨立,但由於印度教、伊斯蘭教確無法達成共組一國,經過漫長的討論、爭辯無解;英國裁示一邊一國,1947年8月15曰獨立,二天後巴基斯坦也宣佈獨立。在印度左邊是西巴,右邊東巴,
國分二邊,不久東巴又成立孟加拉共和國。
獨立甘地未擔任任何公職,印度百廢俱興,宗教紛爭並未因分治而平息,國內仍動盪不安,次年甘地參加一項公眾活動在眾目睽睽下,被印度殺教徒搶殺身亡,舉世震驚,印度舉國哀痛。甘地粗食布衣,手持竹竿,以非暴力,誠實當武器,領導印度人和大英帝國對抗。成功的讓英國結束佰年的統治,印度終於獲取獨立。
來參觀的人都是抱著尊敬的心前來!是個莊嚴的地方
第二個景點印度門
印度門位於拉加帕特街(Raj Path.)東邊的道路中央。印度門樣式模仿凱旋門,高約42公尺,
是為了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死亡的9萬名軍人所建的,牆壁上刻有13500名陣亡將士名字。仿凱旋門風格建成的印度門,高42公尺,門上每塊磚石上,還記錄了勇敢陣亡將士的英名與官階,氣氛莊嚴、神聖且肅穆。四周綠草如茵,印度門到總理官邸之間的拉加帕特街,是一條筆直寬敞的道路,每年1月26日,印度國慶閱兵都在這條道路舉行。
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印度未參戰,但為英國殖民地,有九萬多印度人被送上戰場為英國作戰,戰爭結束後,印度人民反彈,所以西元1921年英國政府仿凱旋門風格建印度門,以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陣亡的印度將士,來平撫印度人民不滿的情緒。
負責設計印度門的建築師是愛德溫‧紐恩(Edwin Lutyens)和赫伯特‧彼卡(Herbert Baker)。
這裡超多小販和綠草感覺融入印度人的生活中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中午的午餐是中菜
晚餐是皇家坦都理烤雞餐(不太合我的口味啦)
上我們的飯店旁就有購物中心~好奇的我們跑去參觀!居然有理髮店ㄝ,我有點想剪
但看到幾乎都是男的而作罷!去參觀印度超市買了兩顆芒果和一瓶可樂一桶香蕉冰淇淋
去結帳時錢居然不夠只好放棄可樂!回飯店享用冰淇淋,超級香蕉的簡直就像在啃香蕉一樣!
我幾乎一個人嗑完一桶~因為憶芳挖了幾口就進入夢鄉!吃飽喝足後也換我進入夢鄉 Z Z Z

台長: 小妞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