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8 20:50:53| 人氣10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朋友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男人與女人,是老天製造的最特殊的產品,多麼相似,又多麼不同。

 

張導告訴我,感情這事很難用尺量,就算是親密愛人間,也有不同的比例分配。激情多少,如家人般的情多少,還有朋友之情、兄弟姐妹之情、疼惜愛憐之情、關懷互助之情,誰也沒有可能精確地說出,自己對對方,感情的比例是如何分配的。

 

我想他說的對。多年以來,他對我的意義,如父、如兄、如愛人(這部份好像佔的最少,幾乎沒有吧!哈哈!),甚至有時如姐妹,我連女人私密的事都能和他自在的聊談。包括也認識了他老婆王姐之後(王姐跟我也很好呢),我們一直都親如家人,一個不常見面,卻一點隔閡也沒有的家人。

 

很有意思的是,在友誼的過程中,每當我再次投身烈焰熊熊的愛情之火,我就會銷聲匿跡一段時間,然而他從不點破,總是如常地見或不見。直到很後來,我才知道中間有段期間,他也曾在愛情、家庭與事業中煎熬,可男人畢竟是男人吧!他是到雲淡風輕的多年後,才主動告訴我中間的曲折變化(他的那段感情,還牽涉到非常知名的政治人物,也是一段高潮起伏戲劇化的過程,可惜礙於隱私,只好略過不提)。

 

自從我移居中部之後,我們見面的次數更少了,但久久一陣子,一定會互相聯絡一下,報告一下自己的近況。對於我的第二次婚姻,從開始到結束,他沒有主動表示過什麼,卻總能讓我在他看似平淡的回應中,感受到深深的關懷。這個人,我在平常日子裡幾乎不會想念,但很清楚的是,他在我心中有個很重要的位置,叫做「老朋友」,而且是打死不散的那種。

 

多年風風雨雨,人生進進退退,我們的想法、生活、以及週遭的人事物都一直在變化,唯有這段情誼從未改變。在我眼中,張導就是張導,沒有年齡,沒有階級,沒有社會所附加的價值或枷鎖,就是一個我信賴的、珍惜的老朋友,過去二十年如此,未來二十年仍如此,就像一杯窖藏多年的醇酒,晶瑩剔透,濃郁香醇,叫人不捨一口喝盡,只有細細啜飲,才能品出其中千百般~~好滋味。

 

台長: 小玄
人氣(10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幸福的選擇 |
此分類下一篇:信˙望˙愛
此分類上一篇:「老」朋友 ~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