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1 20:01:04| 人氣1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江行(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8年九月八日下午,我和Echo搭乘港龍航空來到香港,距離我上次到香港旅遊,至少已超過七八年,那一年,我帶全公司同事到香港員工旅遊,赤臘角機場還沒啟用,進出仍是舊的啟德機場。

Echo是我在自立報社就認識的老友,至今已超過十三年(人入中年,最大的特色就是一談起人事物動輒十年以上的記憶,懷舊是優點,也是邁入老化的缺點!),她一直像姐姐一樣的照顧我,也是少數我非常欽佩的職場女性。幾年前,她將在台灣經營多年,頗有世界性聲譽的產品設計公司收掉,獨身一人跑到上海闖蕩。

經過許多一般人無法想像的辛苦打拼,如今的Echo不但在自己原有的設計領域創造了好成績,更跨足許多國際性商業事務,成天到處飛來飛去,今天在上海,下週可能在美國,上個月去日本,下個月也許到北京。據她告訴我,她目前經紀十位重量級人士到大陸知名企業接案或顧問(好像也包括我呢!呵呵!我是其中唯一的nobody啦!),有國際知名設計大師、經營管理學者、教育訓練專家…,範疇遍及亞洲和美國。

今年初,Echo從上海打電話給我,問我還想不想去對岸發展。因為前年冬天我也曾擬了一個教育訓練的計畫,希望與她合作在上海開展,還特地去上海找她討論與試探性地在上海及杭州辦了幾場反應還不錯的小型座談會。八月下旬,回台灣度假休息的她,很積極地跟我細談了這個工作機會和她的構想。

原來,那是一個跨國的教育訓練機構,在英國成立,目前總部設在新加坡,客戶遍及新加坡、香港、台灣、越南與大陸,課程則以協助客戶發展teams、leaders、sales和organisations為主。而將此公司發展壯大的是Carl Thong──一位非常積極與活躍,會講華語但不懂中文的印尼華僑(如果合作談成,他也將是我未來的Boss),Echo認為目前正積極發展大陸市場,卻缺乏華語人才的這間機構,非常適合我的加入與合作,同時,也可以讓我過去的經驗和未來的興趣,有很好的機會串聯與表現。

好了,旅行的機緣介紹到此,還是來說說香江行的有趣過程吧!


我們住進位於皇后大道西的「仁民飯店」(JEN Hoel),一入住就發生一件令Echo頭大的麻煩事,但也因為必須馬上處理這麻煩,讓我因禍得福的撈到一件「好康」,度過愉快的第一晚呢!(待續)

台長: 小玄
人氣(1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寰宇行腳 |
此分類下一篇:香江行(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