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3 20:15:09| 人氣6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丟了相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怎麼也想不起來相機是何時離我而去的
我倒溯從家中到小學操場
再從小學操場回家中的短短路途
記憶裏完全搜尋不到相機的影子或重量
只記得我有幫騎腳踏車的皓皓照了兩張相片
照完還把相機背上身
叮嚀自己別讓他離開身體
然後我的記憶就很模糊了

迷糊的我有無數次丟掉東西的經驗
以前總可以成功啟動腦海的”尋物機制”
一幕幕串聯起細微的線索
逐步追蹤到失物的關鍵時刻
而現在
不論我如何努力倒帶, 播放的都是片片斷斷模糊的影像
原來丟掉東西還不是最大的悲哀
最大的悲哀是-------
不知不覺中我的記憶力也在逐漸瓦解崩塌

早就知道歲月殘酷
面對鏡中的自己, 我可以坦然接受容顏逐漸枯槁
但面對殘缺不全的記憶, 我驚恐於腦子慢慢遲鈍
一籌莫展的我,
只能緊抓住文字
也許有一天只我連自己也忘了時
只剩下他能提醒自己的存在

相機大概找不到了
連同我腦海中儲存的許多珍貴畫面
也將石沈大海

台長: Cynthia
人氣(6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