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7 02:03:50|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聚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接到hl的電話,說要約吃飯,
好奇的問了當天會到的人,
想想很久沒見大家,還是答應了。

要出發之前,我卻一直猶豫著,
甚至還在MSN上問了STARMON會不會去,
能問的都問,深怕自己那天會獨自一人,
拖拉磨菇了半天,我還是赴約了。

到了茄子咖哩,看到很久不見的朋友,
大概都至少有半年以上,扣掉助教還有借我課本的研究生之外,
氣氛其實還挺愉悅的,說說近況,不外乎是工作和感情,
只是令我訝異的,壽星的好友竟然沒到,
隱約才發現,又是另一段我沒聽到的故事,
反正,女生不都是這樣,小事情都可以變的很大,
久而久之就不怎麼講話了。

當空姐的大魔本性還是沒變,還是一樣那麼阿沙力,
hl也在大家逼問之下說出自己的新戀情,
原來這年頭流行姊弟戀是吧!
還有人說著我可以跟她交流心得一下勒!真是誇張!

研究生也硬把廚師的事情說出來,
害的我不知道該怎麼講,只能裝沒事的說下次大家約約那裡聚餐好了,
粗神經的大魔竟然劈頭就問:男的?女的?
也不管是否有其他外人在,我也只能故作輕鬆的回答:喔!是男的!
沒想到她竟然回答:那CALL廚師說我們去聚餐可是不會帶錢的喔!
呵呵~她總是這樣,會說著令人回答不出的話。

回頭想想,時間也真的過得很快,
當初玩著選邊站的另一個主角May那天也主動跟我打招呼,
事情也許過去就過去了,但心中那種心結,我想是很難打開了,
畢竟,被出賣的不只是單純的友誼而已,而是我很重要的隱私,
四年來的情誼,就再那一天,通通都破碎了,
其實我沒有後悔,再那四年,其實一起度過了很多美好的時光,
也或許我自己在當時沒有處理好,才會有那樣的情況發生,
不過,時間總會證明一切的,不是嗎?
我相信,堅強的友誼是不會這麼輕易就被撕裂的,
小丸子跟小黑不就是個很好的例子,
就算很久沒有聯絡,只要一見面,感覺還是不變的,
也不會因為你偶爾幾次沒有參加聚會、活動什麼的,就會減低,
反而,日子越久,友誼更濃,
在這四年裡,我也在球隊裡結交了很多朋友,
但,說真的,還比她們誠懇、貼心多了,
至少,在我最需要幫助、最需要人陪的時候,出現的並不是她們,
畢業前那幾個月最亂的時候,我得到的話語,竟是冷漠和迴避,
跟小孩說了這件事情,她說如果是她,她真的會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
無法接受,自己信任的好友,卻私底下將你扒的一乾二淨......

那天她們也有問到我的感情路,
訝異的是,竟然都知道我跟小朋友分手的事情,
她們說,我變漂亮了,懷疑我並不是單身,
我只能笑著回答說沒有,一方面是不敢再多說什麼,
另一方面,其實是要謝謝一直陪伴著我的友人,讓我有個很快樂的生活,
心情愉快,也許,整個人,都會變吧!
我不知道,跟她們還能不能回到從前一樣,
但至少,我已經懂得保護自己,該把握的,我也不會讓他輕易溜走了,
我知道,在你們之中,還是有好人的,是吧!我寧願這樣相信著......

台長: landy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