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6 19:03:08|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偏不買 偏不談(2004.1.29中時晚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泛綠不喜歡馬英九繼續多嘴,不願意多談三二○公投的程序正義;如果泛藍不喜歡馬英九被眾人圍剿,也不願意繼續被戴紅帽子。那泛綠何不退一步,泛藍何不進一步,就一起來假設這次公投是程序合法的,一起來進入實質討論如何?

泛藍該實質問問,泛綠也該具體說說,如果真要買反飛彈,那怎麼買?花多少錢買?如果真要兩岸和談,那談什麼?用什麼談?

不過,我賭泛藍不敢進,因為一進就要氣短了。一進就暴露了拿香跟著拜的企圖,缺乏思維主體與中心價值的困境,而中華民國這張神主牌或假面具可能就要守不住了。不過,我賭泛綠也不敢退,因為一退就要心虛了。一退就揭穿了花上幾千億來買反飛彈是為了向美國討好,要公投來為兩岸和談背書是對中國的致意,一切都是為了堂而皇之好將台獨信仰順勢拋棄的遁逃劇本。

兩個命題,台灣自以為是一手拿棒子、一手拿蘿蔔,兩手策略,得意的很。不過殘酷的真相是,棒子拿在美國的手上,蘿蔔拿在中國的手上,兩手空空的台灣既餓不了肚子,卻又挨不得打。民族英雄?那個民族的英雄?

誰說台灣人一定要支持這兩道題目?誰說台灣人不能理直氣壯?美國要我買飛彈,我就偏不買,中國要我去和談,我就偏不談,不反美抗中一下,又怎能真正建立台灣人的主體性?

不買可不可?不談行不行?勇敢的台灣人,敢不敢理直氣壯地問?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