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21 01:25:20|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非請勿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既然你都進來了,我還有什麼話說?


****

「叮咚!」
我咬著吸管,將麵包塞進背袋,離開久沒光顧的福客多,尤其在這詭異的清早六點多。

第一次,我隻身前往政大參加全國A片大賞,因為迷路坐回頭車而耽誤了時間;第二次,和老姐風塵僕僕趕著一堆考生隊伍進入考場;第三次,我莫名其妙又出現在政大好得沒話說的外文系館,一切都非常順利,除了差點跟錯隊伍跑去考他校四季二專以外,我走運地在五分鐘前找到自己的座位。

忝不之恥地虛構Grunig和Toth對公關理論的激辯,瀏覽幾題政大保護主義的題目之後,竟洋洋得意沒浪費這一年時間,卻疏忽了自己的傳播理論也沒儲存到什麼,反倒是將自己考期無限延長,這場自我攻防戰,還是輸給了時間所設定給我的圈套。

炎熱的天氣弄得試卷上的字都黏成一塊,旁人的笑聲似乎也在一時間糊成一團,終於將臉貼在捷運車窗前的我,對面一對男女不嫌棄天候燠熱,倆人扭曲成一體,分不清正確的肢體位置,忽然之間,耳邊傳來游鴻明《樓下那個女人》唱的歌:

回憶過去
痛苦的相思忘不了
為何你還來
撥動我心跳




「忠孝復興站到了!您要轉往南港線的旅客,請在此線下車….」
我嘟著嘴無言抗議,抗議這段明明不該想起的往事,在錯誤的潮汐間洶湧。

要命的,回到房間老姐又逕自放著張國榮的《今生今世》陶醉在一點都不懂感性的會計上,我按下遙控,設定好增加一倍疲憊的心情,開始進行巴塞隆納和阿姆的消毒模式,不久鈴聲就響起了--




「喂,我看到你了!」

掛下手機,只是為了確認我無法判斷的M,並不完全因為M往後梳的前額頭髮和沉重的耳環。

「妳變開朗了。」
「是嗎?」

去年耶誕M突然出現在公司,幸好當時我正和朋友在二二八公園(基於保護當事人,在此不便公佈姓名)聊天,也就這麼婉拒了他的禮物。

三個月後那禮物揭曉,是magnum整套攝影名信片作品,M在「毒茶」內一張張解釋其攝影技巧及可能傳達的意涵,然後因為《天下無雙》倆人笑得好像本身就是溫馨喜劇片一樣。

男孩咬著帳單送上餐食,抬頭一看竟是比陳冠希還俊秀的美少年,我真恨不得回到五年前的春天然後假裝手忙弄翻餐食。

想想又覺得自己開始花痴了。慘。



M刷卡進入捷運,我在Sogo附近地下街若有所思地走了一段,倏忽間轉身察看,好似確認背後這場景的真實性仔細地瀏覽了一整遍,幾張陌生的臉孔朝我注目了幾秒鐘---

最後,我像什麼都沒發生過,輕快地踩著停擺的手扶梯離開。



我真的打算這樣子離開。

台長: 惡星情人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