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8 00:25:24|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血性共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笑得燦爛無比,
也許是心死,又可能是腦死。







*****


不明究理,
是因為Garbage女主唱蠻不在乎、我行我素的唱腔,
還是跟Venus去淡水,坐在木板階梯從淡海昏黃聊到煙花綻放,
或是一早從ICRT聽見Dido那首「Thank You」?

總之,被老闆電到腦漿爆開,
我還能優雅地一笑置之。

「妳倒解釋看看!」執行長在主管會議中丟下這句話。
我,卻笑得燦爛無比,一派輕鬆地解釋我執行這三組套裝音樂的概念與流程。
縱使背後的真相是,資本家老大的陰晴反覆、騎虎難下的時程追趕,
博命企製的我落得被質問的下場,卻仍像馬英九被議員被詢的從容與氣度。
縱使套裝的音樂選單全數打散重選、曲序重製、版權洽商、設計重新排版,
企劃部、國外部、公播部幾乎因我而沉船,統統跳下海,獨立企製變成協力合作,
是以我笑得如此燦爛。

Grabage象徵的嗜血病症,從我內心深處撕裂的傷痕一吋吋親吻吸舔,

漫  不  在  乎  冷  血  無  情  本  位  主  義
顛  覆  價  值  逆  向  操  作  無  我  無  他

原來快樂與笑容可以如此簡簡單單,輕易得手。

瘋狂傾注Liz Durrett沉淪至谷底,王家衛「愛神之手」原聲帶陰鬱偏執的哀傷,
從「艾蜜莉異想世界」原聲帶甜蜜心碎的手風琴中,撿回一段夢的記憶,或「新天堂樂園」超脫的人生哲學與Oasis「Don’t Believe The Truth」記憶暫失強心劑,還是Evenescence」灑點血淚的「Breath No More」,或是前衛花園夢幻民謠Mus樂團心神迷離的女聲,更甚石頭三姊妹硄硄鐺鐺敲醒妳的腦袋催促妳旅程步伐的逼近!

然而,
最末被允許灌爆腦漿的此刻,是Garbage。




*****

「惡星,有沒有打擊很大?」執行長會後笑滿皺紋地安慰我。
「哈哈!哪裡……我心、臟、強、得、很!」





Amazon網址:
http://www.amazon.com/exec/obidos/ASIN/B00005OM4F/qid=1119884208/sr=2-1/ref=pd_bbs_b_2_1/104-6491743-9312715

台長: 惡星情人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