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6 16:11:19|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食趣變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炎炎悶熱的夏天,冰涼的飲品是人們腦中的幻想物。但我改掉喝冰涼東西這個習慣已久,口渴時還是覺得喝白開水來的甘美。

在公司的樓下,有一家看上去不起眼的店有賣綠豆湯、薏仁湯等,味道真的不錯,生意也很好!在夏天偶爾會去捧場,但到目前為止,今年好像都還沒去光顧過。

以前心血來潮時會煮綠豆,但嚐起來的味道總是不如店家做的美味,而且現在也較沒興致去做了。最近對吃東西的欲望減低了,身上無多餘的脂肪不太耐餓,好像只為餓了而吃。只有在看到喜歡吃的菜色,心才會稍微動一下。

雖然不是美食主義者,但在以前說到自己喜歡吃的東西眼睛猶能一亮,現在卻變的感覺好淡。已經不太愛吃葷食了,除了蝦、花枝、蛤蜊等這些偶爾會吃,三餐大都以蔬菜類為主。

愛吃雞腿已是很久的事了,現在對這些動物的肉已不大敢吃。幾次爸對我說,妳喜歡吃雞腿,怎不夾去吃,有時不想切到他意只好勉強夾一點點,不過嚐起來感到有點怕怕的。

曾有中醫師對我說貧血有點嚴重,要我加減吃些肉類才會補血。唉!我仍望之退卻。也許在不知不覺中受了影響,也許是基於憐憫之心,總覺得吃起來有種莫名的罪惡感…

台長: 茉莉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