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08 13:57:17| 人氣1,3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變(Nov. 7, 20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Angela身上,我再次感受到, 對事、對人....的觀感,會隨著時間、空間的不同而有所轉變。

三年級時,Angela的老師是一位極有愛心的國際志工,
常在課堂上散播愛的種子,
也帶領孩子去體驗不同階層的生活,
然而,班上同學當中也不乏家境非常優沃的孩子們,
老師當然常常提醒小朋友們,不要有公主病、王子病....等等。

而這潛移默化當中,Angela會覺得亂買東西、亂花錢有罪惡感,
看到同學精心打扮,會被冠上公主病.....
她擔心也被歸類為公主病,每天將自己弄得很樸素,
常常也會聽到今天那些同學做了那些事、被其他人說是公主病。

而這學期,她和一位排行公主病的同學坐在一起,
那位小朋友天生就是美人胚子,
而和她有接觸了後,有一天Angela似乎若有所思的告訴我:
媽媽,xx同學其實也不是公主病,她就是天生長得美,
但她沒有被嬌生慣養的壞習慣,也不是刻意打扮,
天生就美,我覺得她人很和善,對人有禮貌,又沒有心機,
她的優點還蠻多的,可能是之前的老師不了解而誤會她了。
反而是以前喜歡在老師面討好老師的,才不好相處~

我很訝異,她的感受力很細微,很多大人才能體會的支節,
她卻在這個年紀領略到了。

我也讚許她,不會因為他人過去的偏見,
而影響她現在重新去認識一個人的想法,
這是用客觀的角度去對待每一件事與人,
用自己的觀點與宏觀的思維去思考。

 

 

台長: 野雲
人氣(1,3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女兒-Angela |
此分類下一篇:謝謝 Carol 總編
此分類上一篇:生日派對(Nov. 1, 20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