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8 20:25:40|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紅葉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紅葉箋.一

如是我望:『才圓了一秒,便一秒一秒自渺渺雲間下落;一杪一杪自杳杳樹稍上挪,我十足篤定要控訴那騙人的假象:「才圓了一秒不到....便次次第第缺了....」。事關圓滿品第不得不計較,真個說呢誰曾見過烏龜長毛?那一夜、那一秒似是有意還似無情的團圓美好究竟又有何意義於人間的團不團圓美不美滿的了?花前月下雲雨當下遺棄多少真真假假稀釋摻水情話貞不貞潔有待觀察,真要使得流雲水袖舞開來還須著眼於眼角眉稍作作假。』

紅葉箋.二

如是我聞:『眼患眼疾耳患耳疾手患手疾心患心疾腳患腳氣。信否三生石奈何五蘊身今生塵霾塵識尚懵懵著神明神識料難重認五漏眼前身究竟會不會是前世纏綿舊精魂,遑論:「我們位處相對關係裡的授權侵權賠償補償委任買賣一瓣一瓣桃花一眼一眼契約,飄渺一線牽繫於持有《有感於情》的不俱追索效力認證?」情之一事稀鬆平常莫過於當事人阿貓阿狗氣味相投看對眼了相互表示關係一致或者明示或者暗許或者默認,有了這個基本認知才好不致落得--上了枷起了解--還大街上卻顧頻頻揮淚涔涔抽抽泣泣唱:「各位過往路人聽我言,我呀!既非故意又無過失只是應注意而未注意該留神卻未留神,怎的不教而殺便惡忒狠狠動起了刑?讓相思活生生血淋淋絞碎了心....」。』

紅葉箋.三

如是我問:『罪不及鞭刑罪不及死刑罪不及流放,偌大功德在衙門。處以罰金還依然是罰刑留有前科不若處以罰鍰編派給行政並無記錄還圖個為反攻大陸作堅持的三倍價碼之當年動員勘亂時期愚民政策的原來是個笑話的袁氏帝國幣制銀元其剩餘價值。天上地下人間黃泉俱各有法俱各有律俱各有篇章節條,以及條底下的項啊款啊目的;語焉不詳者處處都在又豈僅僅該責難宿舍區濃蔭蔽天此刻正來擾我清聽的喜鵲,名為喜鵲啼聲可不討喜身在客中常遷徙的客鳥呀!要你來替我的如此冰霜如此路僻處獨棲一枝寒顫心情代言嗎?』

紅葉箋.四

如是我切:『有人《書》到用時方恨少有人《梳》到用時方恨少....善感的心啊沉默的肝啊披的瀝的都應該只是血啊可別蒙著裹著混著巴著豬油似的肥脂肪呢。當你口出:「人間有詩天上有月」來自己解釋蹇促況味那時節實是厭倦俗世人情到了無以復加的窮途末路;這口氣,這一口氣要是上不來橫膈膜不再上升下降肋肢骨不再撐上拉下肺泡膜不再透析增壓,這口氣,這一口氣便就此絕了。氣都沒了也就沒氣去爭辯什麼什麼以上什麼什麼以下或者是未滿什麼什麼,因此也就不須去費心《情之為物》以上、《情之為物》以下法定《含情》,未滿情之為物則法定《不含情》.....呵!含什麼?含恨吧!誰跟它糾纏不清...』

紅葉箋.五

如是戲說:『找個男人嫁了謂之共產主義?四處打打野食謂之自由主義?胡適之云:「少談主義多作事。」那麼我只能趺起足來軟草皮上冥思枯坐頂上雙樹紛紛飄著些戔戔箔也似的鳳凰木葉子碎碎金也似的雨豆樹葉子算是哪門子?放眼是綠地再遠是藍天能馳目遊思夠多遠便多遠,恍惚之間不似紅塵卻有一抹松痕隱然行過一襲人影住在非想非非想之地。靠!!!還來啊!何不應節就地死去?情傷頻率情傷嚴重率其疏密輕重比率就此成了戀戀傷痕的情愛落後指標以茲癡子們《淚其淚泣其泣》之所以為循之所以為依。』

紅葉箋.六

如是夢話:『負手、碧茵、漫步、只有重陽木紅得繽紛,俯身拾起一片意欲寫上無限情思卻徘徊踟躕一個字也無;於是我不禁要十足篤定控訴那騙人的假象:「才圓了一秒不到....便次次第第缺了....」。輕颱接踵強颱打起旋來盤桓外海,這就是秋雨了。杏花消息秋雨中?季節搭不上啊!我是客子光陰詩卷裡呢!猶及寒露可到家吧?好啦!從實招來:「春衫我呀!正在濛濛秋雨中讀些陸放翁的詩呢!觸懷有些感興....」有些感慨秋興也就是有些大起感性愁味的意思啦!這是我胖不起來的秘訣喔!嗯!興起又要戲謔吟哦一番:「春衫愁日瘦,姮娥恨月肥....」哈哈)))))哇咧!討罵了我。』

下午 04:58 2005/9/22

台長: 小輩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