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5 23:43:15|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燈花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欲教乞食歌姬院
故與雲山舊衲衣」

蘇大學士好捉弄僧人
這回是設局誰啊?

披山以雲的禪衣倒是美的
但教衲子乞食於歌姬,是何道理

關於好鳥枝頭,與
落花水面

您回我:文字爐火純青無懈可擊
我若因此沾沾自喜,才真該打哩
豈有不知,文字是障

欸,了啦
先生怕吵

一聲木魚一聲梵唄一心戒定哄住兩岸夜猿不啼
豈容蜀山一隻小猴兒敲鑼打鼓給亂了空山寂寂

既然無法與師父併肩子飛行
那麼可否,我態擬流風
您揮揮麈尾,拂落塵埃
就說 不可說

幸好,尚有一口向晚明著的窗能窺能聽
辛鬱高歌「一根扁擔」
商禽繼哼川味民謠
愁予夫婦合唱動聽的「小路」
先生唱起「虞美人」

(識相的,燈花一落
就該悄然引退,以下更顯聒噪)

我也能歌啊
獻唱這組曲子「幾多愁人約黃昏後」
棲幽的生查子與後主的虞美人
泰莉莎.鄧,給唱絕了
我,只得一二

有人想聽嗎?
如果反應夠熱烈
也不無可能放上ezpeer流傳
以「幾多愁約在黃昏後」之名

少年時夢見過王維
吟清谿,驅我惡夢
比南無阿彌陀佛還管用

網路莫非是夢
我往就教
先生您,還作興
敬禮小輩春衫呢

您老一衲袈裟
要傳世以詩的衣缽
我粗淺地懂得拈花生受
並且,滿心歡喜迴向太虛,了,無,一,物。

如此 何來?
約在黃昏後的幾多當時年少薄的愁

下午 04:55 2005/3/24向晚時分

台長: 小輩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