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04 12:30:44| 人氣3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10531-0603碧家初夏環半島開車兜風小旅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瑪娃來亂,所以原先計畫的環島旅行臨時轉彎,一直沒能開著楊大藍往東部走一遭真是很可惜。下次,要帶著碧爸,直接走東部晃晃,一定要去海印看月升。

這次行程其實很簡單。

5/31(四) day1
新店→中壢國旗屋午餐→南投清境(夜宿清境家園景觀山莊,雙人房2000元/晚,含早餐)→美斯樂晚餐(800元打九折,720元)→奉茶茶店喝茶買茶

6/1(五) day2
清境→牽回楊大藍→日月潭(皇后餐廳用餐700元)→台南安平(夜宿維悅統茂酒店,雙人房2600元/晚,含早餐)→運河散步賞夜景→周氏蝦捲晚餐

6/2(六) day3
安平港邊閒晃→義豐冬瓜茶→屏東九如找大舅→直下墾丁(夜宿墾丁統一度假村,3598元/晚,雙人房升等四人房,含當日晚餐、隔日早餐、外帶下午茶和伴手禮1份)→悠哉看小孩大人→十分好眠

6/3(日) day4
鵝鑾鼻頂豔陽看燈塔→熊家萬巒豬腳→一陣大雨,沒去台東就直奔台北,省下一筆住宿錢→新店

 

我記得,碧爸退休得早,一直以來我家就是男主內女主外,媽媽天天上班、爸爸天天在家看股票兼煮飯照顧我。而打從我有印象到小學階段,每到放寒暑假時候,碧爸都會帶著我去中部、南部玩,都是住在他朋友家,他訪友順便帶我趴趴走。印象中碧媽似乎還有不爽她要上班而我們卻四處玩樂,和碧爸發過脾氣(笑)

但那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
自從有了楊珍珍之後,我和碧爸就很少出遠門旅行,因為託人照顧不好意思,而帶狗出門大概只能選擇露營吧(笑)

這回,想說8月調單位之後,我大概很難像現在這樣可以想休假寫了白板就可以和公事說掰掰的自由,這也是碧爸一直不能了解,為什麼我要離開現在這個已經可以當山中小霸王而且又無比自由的地方XD

唉呀呀~不要再想念艋舺的自由了,聽說我的派令已經到了呀呀!!!

總之,因為想說很久沒帶碧爸出去玩過夜,他一天到晚三不五時唉說我都和朋友出去玩,把他一個老頭丟在家,一副快要打113的樣子,所以,趁調單位和林penny帶我乾兒女回台灣前,安排一個環島旅行。

放長假前,一堆事忙到翻天。
所以這次的旅行,我到出發前都還沒想好要由西向東還是由東向西。住宿沒有訂,行程沒有規劃,碧爸倒是老神在在,回我說大不了就睡車上!!!見鬼了,我要的是豪華旅行,誰要和他睡車上><!!

不過,隨意有隨意的自在,就連車子拋錨也有一種意外的喜感。
雖然車子拋錨修車多花了錢讓我覺得有點鳥,但我還是覺得運氣很好,至少我和碧爸沒撞山壁也沒摔下山溝,楊大藍一直苟延殘喘撐到修車廠門口實在是太感人了呀XD

而且旅程中處處有驚喜,墾丁的統一渡假村我以為會很小爛,想不到除了升等四人房之外,還附早、晚餐又外帶下午茶和伴手禮,重點是,房間是剛整修裝潢好的,新穎到不行,那晚睡得超舒服。

這次旅行還去屏東看了大舅,雖然沒有久聊,但看到大舅精神奕奕、健健康康,這樣就好,這樣就好。 

而帶老人出門,基本上就像帶小孩出門一樣,行程要悠哉到爆。
我深深懷疑,碧爸其實也沒特別想去哪裡玩,女兒開車帶他亂繞應該就是天大的幸福吧!!到了安平港,我說來去安平古堡走走,他說天氣太熱,所以我們下車拍了照買了冬瓜糖就閃人;到了墾丁,離開前我說開車走山路繞一圈下山,他嫌太花時間說就回頭吧><!!!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這趟旅程,因為旅程途中玩了幾個景點不是重點,重點是,碧爸就在我的身邊,這就是最大的幸福。

台長: 碧小雲
人氣(3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玩樂紀實 |
此分類下一篇:2013一轉眼就來了
此分類上一篇:1010531碧家初夏環島之旅day1之楊大藍有驚無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