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1 01:05:25| 人氣454|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段@文官培訓所的日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訓當天全班大合照

 
↑體能活動後十三份茶莊喝茶。我們這一組合照

 
↑紅毛城外大合照

 
↑滬尾砲台揭曉小天使小主人後大合照

 
↑就是這個讓我被同學ㄍㄧㄠˊ到不行,ㄟ,可是我是真的沒怎麼念嘛@@這第二名是怎麼來的,我真的不知道阿!!!!

 
↑結訓後續攤@復興鄉瑞士鄉村

 
↑角板山某櫻花前合照。這時還沒展開吊橋之旅:P


↑中途休息再來一張


↑這個時候已經走得很累了,原來下坡也是個會累orz


 ↑走過吊橋後來張合照吧^^

 
↑哇哩咧,就是這個吊橋,真是走得我超想飆髒話,尤其是回程一路向上的那段orz

 
↑980228結訓後的第一次聚會@古早傳說。我發誓,下次的養身健行之旅我一定要參加到!!!

 

我想,年初(980112-0213)在文官培訓所受訓的這一個月日子,實在是過得太快了,雖然說可以一個月不用碰個案、避開了年前辦公室低收註銷遍訪最忙碌的工作,其實真的是偷來的幸運,但是那段時間持續睡不飽的忙亂還是讓我有快爆肝的感覺orz我想這可以從當年在德國的那一個月,不管再累,熬夜拼命還是可以天天寫日記,但這回我卻是到了已經回到萬華上班的第二週結束,而且還有聚了會之後,才PO出關於那段時間的第一篇,而且也是最終回,哈XD

受訓前,剛從南投回來的煜偉十分生動地和我們分享有關戀愛巴士的故事,而我和似函在受訓前的忙碌加班中也是不斷嚷嚷著我們就要搭上戀愛巴士了,但說實在,對於受訓期間感受到的那種男女互動,還是覺得有些格格不入,人和人相處,應該不是只有有沒有在一起的可能的試探而已,友情和緣分該是長長久久的,所以,我其實感到超級慶幸,我們班大部分同學不是已婚就是已經有男女朋友,沒有遐想的同學關係,我覺得自在多了。
而且我超喜歡我們班的「慢熱」,就是愈到快結訓時感情愈好,而不是在一開始就熱絡高溫,ㄏㄡˋ~這樣才符合團體動力的發展嘛!!!
不過話說,雖然我對文官培訓所戀愛巴士沒啥期待,但是,每天觀察大家的互動,和同學們交換誰喜歡誰、誰超多人追求、誰怎樣怎樣,其實還是很有趣的一件事,現在就覺得真的有些可惜,我們班,竟然一對紅盤都沒開出來,看來,真的是要靠再下一代的努力了,妙娟兒子和亞禎女兒,要保持聯絡唷!!!(笑)

如果要為這一個月的受訓下一個註解,我想,大概又是另一種形式的青春無敵吧XD
每天都幾乎是排滿了從早到晚的課程,有固定座位,每天要簽到,期末要完成一份有些形式的專題報告,還有一個100題選擇題的考試,然後再以結訓餐會的表演做個結束,還真是個規律緊湊的生活。
既然說是青春無敵,當然免不了要玩個小天使小主人的活動阿!!感謝大家的配合啦!!真是想不到我們這台有些沒力的戀愛巴士上的乘客,大多還蠻投入這個遊戲的嘛!!每次上課時就看著紙條、糖果、餅乾、巧克力、橘子、飲料等各式物品傳來傳去,還有小主人要回報給小天使的那些永遠傳不到的謝禮,現在回想起來都忍不住笑了出來,ㄏㄡˋ~我超愛參與這遊戲的你們大家阿!!!
而我想,這一個月,大概也是我玩真心話大冒險玩得最頻繁的時候了吧?!不管什麼遊戲,不管是大老二、終極密碼還是激爆骰子樂,最後都可以接到真心話大冒險,而最熱門的問題,就是問說,「班上的異性同學,你最欣賞的是誰」,這問題可深可淺,可以問座號範圍、可以問性格特質,當然也可以直接問出人名。
ㄏㄡˋ~我玩真心話大冒險好像倒是從沒輸到過,不過,如果要我回答這問題,我一定是投給同組作報告的士緯一票阿!!帥、斯文、幽默、認真、聲音好聽,該搞笑的時候又超好笑,實在是很迷人!!!要不是我的心裡對於許毅源的那種流氓氣質有著莫名偏執,我想我一定會喜歡上他。同學阿,想我是這般地看好你,你一定勇敢一點,為自己的愛情衝了吧!!!(呃~這好像是在鼓勵自己喔!!哈XD)

慢熱的我們班,在結訓後,一直有著停不住的信件往返,套句育慈說的,大家是把群組信件當msn在聊就是了,哈XD
ㄏㄡˋ~雖然我的公務信箱總是會把大家的信變成亂碼,害我其實也搞不清楚大家回信內容究竟是些什麼,但是即便收到亂碼信還是有感受到大家的熱絡阿!!只是,以後寄信可以就寄私人信箱,不要再寄到公務信箱了嗎??!!我也想看到信件內容啦!!!!!!

好啦,我終於要為這篇做個結束了,雖然其實我覺得,課程內容有些真是無聊到爆,有些老師會讓我感受到老公務員的官腔官調,還有話語中隱含的大男人論調,聽了就是覺得不舒服,好啦,我大概是在為自己上課時偷看小說開脫吧orz但說實在,受訓期間讀的那幾本小說,我倒覺得還得到比較多的啟發咧XD
阿,又離題了,我其實是要說,雖然課程很無聊,但是我覺得最大的收穫就是認識了同期考上的我們班的大家,同屬公務界菜鳥的我們,真的會產生一種同在一條船上的革命情感,大家一定要一直這樣連絡下去唷!!!我下次一定要跟到養生健康的戶外行程啦!!!!!

更多照片詳見http://photo.pchome.com.tw/cloud1006_mp/031/

台長: 碧小雲
人氣(454)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文官培訓所的故事 |

岫芹
我要抗議
文官培訓所實在比我去的台南台糖好太多太多了
平平都是公務員
我們沒玩小天使小主人
也沒去那麼多戶外的地方
也沒甚麼獎狀
吃住都超爛
這都已經是五年前的事情了
我竟還在抱怨
你就知道怨念有多深XD
惟一有收穫的
真的也就是認識了一些不錯的同學們
不過沒你們這麼多人就是了
真羨慕ㄚ
2009-03-01 12:44:12
碧小雲
薪水領這般高的同學,就不要計較這些事了嘛,哈XD
2009-03-01 13:37:47
Eric
光看照片, 還以為你去了救國團的什麼寒假活動呢~~ 原來文官培訓這麼有意思啊! 呵
2009-03-01 14:34:28
佳小芬
同學阿
那個士緯已經害羞的不知所措了起來
建議此篇文章 掛到班網拉
給你們兩個來個告白正增強如何
阿 加油阿
同學們
2009-03-02 22:37:01
碧小雲
告白正增強咧
乍看之下我以為妳叫我和他告白,ㄘㄟXD
2009-03-02 23:09:23
佳小芬
我是說叫你們倆各自向心儀的對象告白
本班屬慢熱型沒錯
但你們似乎都悶很久了耶
當自己是悶燒鍋阿
東西悶太久是會糊的
那就不能吃啦
︿︿...
2009-03-03 09:31: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