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0 16:34:05| 人氣47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希望字典找不到的字,不會是愛,不要是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晚上在家看電視
「天堂來的孩子」演到正感人
片中病重的阿嬤跟她的曾孫小星星說,未來要像爸爸一樣,做個善良的人
碧小雲看著看著,感動,哭了
感動結束後,碧小雲把電視轉去新聞台
正好看到的那一幕
是一個瘋狂的人手持安全帽瘋狂地砸著一台紅色轎車
而畫面裡,很多人
有民眾、有記者
可是沒有警察,也沒有任何一個伸出援手的人
傻眼,阿現在是怎樣
又回到了拳頭大就是真理的野蠻世界了嗎?!

我想
對於政治,碧小雲一向是很冷淡處理的
總是很冷漠地看著不管是之前的藍綠或是現在的狗臭屁(←紅配綠)對抗
在專業工作裡
我從不會期待案主改變
因為我知道
要改變別人或是要別人改變都是很困難的一個工作
我的所學告訴我
要接納每個人都有著各自不同的面貌
因著每個人從小從家庭學校或是社會上所經驗到的不同
使得每個人建構出了自己獨特的一套價值觀
在不危及損害他人的前提下
無所謂好壞對錯

所以管你倒扁挺扁
在合法的情形下,你要表達些什麼都是你的自由
多元的社會本來就該容許多元的意見和聲音
當然,現在的狗臭屁之爭裡其實已經限縮了許多多元選擇的機會
似乎,只有倒扁或挺扁,只有紅或綠

那些在狗臭屁對抗中的使用暴力者說,是因為對方挑釁,所以才會動手揮拳
這樣的論調和強暴犯說,是因為那女生的上衣穿太低裙子穿太短,所以我才會強暴她如此莫名奇妙的說法
有什麼兩樣?!
我當然知道被挑釁的滋味很難受
可是沒辦法忍受挑釁,su3w8 a8 2k7就不該讓自己走上街頭進入群眾運動的激情裡
大家口口聲聲說要譴責暴力
不過,誰可以告訴我,譴責有幾斤幾兩重?!

愈長大,以前所認為的真理愈來愈被挑戰
小時候深信,壞人一定會得到法律制裁
長大後發現,好像一些有辦法的壞人總是可以逍遙法外
正義在參雜了很多變數之後,不見得會被伸張
所以我修正我的想法
這個世界本來就是不公平的
而我,選擇期待可以默默在我的工作裡陪著弱勢一起捍衛公平正義

突然覺得一個人的力量真的好微小
當我承認自己對現在撕裂瘋狂現況的隱忍也是共犯結構的一環之後
我還是不知道我可以做些什麼

再一次,我感受到深深的無能為力,不只是因為台灣這樣莫名其妙的政治亂像,還有著更多的是對現況的無奈和對未來的擔心及惶恐
默默地在心裡問自己
在這樣混亂浮動的時候,身為小島公民的自己除了選擇消極地不聽不看或是和朋友抱怨批評之外,究竟還可以多做些什麼?!
我真的可以什麼都不在乎地過自己的生活嗎
我真的可以悶著頭拼自己的論文嗎
可是,除了維持現狀,無能為力的自己又可以多做些什麼呢?!

當對一切無能為力的時候
我想我獲得到的是習得的無助感
然後
習慣默默地退回到遠遠的地方
冷。眼。旁。觀。

五月天的一首歌裡最後寫著
多害怕 在未來
人類對一切習慣
拿著字典一頁頁的翻
始終找不到的字
是不是愛 是不是愛
不要是愛 不要是愛

我翻開了手邊的每一本字典
還好
愛都還在。。。。

台長: 碧小雲
人氣(473)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不是純然快樂的碧小雲 |
此分類下一篇:或許這就是成長必經的過程
此分類上一篇:幸福就在不遠的前方

國見比呂
別妄自菲薄
無能為力不代表你不關心
冷眼旁觀不代表你冷漠
努力維持你的生命平和的運轉
就是一個很好的貢獻囉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存在這個世界上的目的
不管他是什麼樣子的人
2006-09-20 20:18:01
我不能再更同意樓上學長說的了!!
2006-09-20 21:03:45
amani
我最近也迷上了天堂來的孩子
都看晚上兩點重播
但後面怎愈來愈灑狗血ㄌㄟ
2006-10-13 02:52:05
碧小雲
是阿
後面愈來愈灑狗血
不過灑得還是蠻感人
只是需要多一點耐心看下去囉
結局還OK^^
不過

二點重播會不會太晚@@
你才是需要保重阿
2006-10-13 09:27: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