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30 16:43:56| 人氣6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漢堡日記之好玩卻很冷的Helgoland95082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在漢堡的最後一個週日
碧小雲非常有始有終地一路跟著老師的行程玩
之前就聽老師說德國人很喜歡去在北海上的黑狗島(Helgo→黑狗)
黑狗島對外國人來說並不是一個熱門的景點
旅遊書上甚至不會介紹到它
聽說黑狗島居民只有1600人
聽說黑狗島很美
所以碧小雲就決定跟著老師去看看黑狗島究竟有多漂亮多棒XD

從漢堡去黑狗島
需要先坐近二小時的火車到Cuxhaven
再坐公車去港邊換船到小島,坐船時間大約也是近二小時^^

第一次坐這麼長時間的船
感覺還蠻奇妙的
北海耶
怎麼也想不到自己有一天會在一望無際的北海上
在離台灣很遙遠的北海上

今天漢堡是個下雨的爛天氣
遠離漢堡的北海雖然沒下雨
不過風倒是大到冷得我和老師二個人一直皮皮剉
看著船上的大大小小都有穿著可以擋冷風的外套
我和老師身上的單薄就顯得十分地不專業XD
呵~下次就知道了啦~~坐船要穿暖一點唷^^


和老師一路天南地北地聊著
還窩在船艙裡喝了杯熱巧克力
後來有暈船感後小瞇了一下
再走出船艙時
遠方已經可以看到黑狗島了^^

當時處在三樓的我和老師
看到遠方開來了二艘小船
而且竟然是來接我們船上的遊客
我和老師二個人在頂上看得是驚呼連連
直說還好要換小船的不是我們
那小船超晃的
用看的都覺得好危險
而且大家都沒穿救生衣耶
要是翻船還得了,真可怕@@

當時的我們二個
天真地以為那小船是要接駁那些遊客去黑狗島旁邊的另一個島
所以我們還很慶幸地說還好我們要去的地方不用換小船
然後一邊說著絕對不要去那個要換小船的島玩:P
一直到
小船源源不絕地出現
我和老師才驚覺
那小船其實是要接駁我們去黑狗島的@@

很難形容那當下的感覺
對於要換坐搖晃小船過去其實覺得很刺激很好玩
不過在等待上船時還是覺得有點擔心和害怕
腳會不自主地發軟
整個就是個俗辣的表現XD
而我和老師還心機很重地依附在一個高大的外國帥哥身旁
想說有個什麼事就死巴著他:P

大船換小船的過程很有趣
就是被大船上的二個人架給小船上的二個人
基本上原則就是不要緊張不要出力
完全放心把自己交給他們就是了
當然,一切並沒想像中來得可怕
處在搖晃中似乎沒有用目視來得這麼搖XD
而且在接駁過程中,他們還跟我說了句「Super!!!」
是我的恐懼表現太明顯
還是在誇獎我的勇敢呢?!
總之
這是個很棒很難忘的經驗^^


黑狗島出名的景色就是它被海浪侵蝕的高地地形
一邊是北海一邊是斷崖看起來真的很壯觀
而島的另一面還有綠油油的草地
還有著散落的綿羊群
整個就是彌補了先前在Lüneburg沒看到羊的遺憾^^

我和老師也見識到了這裡善變的天氣
在島的這一頭下著大雨颳著大風
又再度把我和老師搞得狼狽不堪
真的是冷到牙齒打顫剉得要死
而走到島的另一邊時
太陽露出了臉卻又是一個風和日麗
逛回市區時
原本溼透的衣褲,剛好也曬乾了^^

黑狗島真的是個小島
而且是個美麗悠哉的小島
有壯觀的自然景致
有二戰時被炸彈轟炸的遺洞
有很多色彩繽紛美美的房房
即使被冷到
還是有著悠閒的好心情
碧小雲真是太喜歡黑狗島這個地方了^^

預計四點半回程的船
只見四點時小島上的商家就結束收店
我和老師還很悠哉地買了Eis邊走邊吃
一到港邊只見有艘載滿遊客的船在等待
而岸上的人直招手叫我們快點
原來
四點半是回到大船上的時間
我和老師又擺了個烏龍
然後就手持冰淇淋給架上了小船
幸好有趕上
不然就得留在黑狗島住上一晚了XD

回到漢堡的Dammtor時已經是晚上10點多了
漢堡是可以再冷一點@@!
我猜大概只有10來度吧?!
冷死人!!!!
和老師各買了一個Döner在路上吃
可以在寒風中吃著暖呼呼的Döner真是個大幸福!!!

總之
今天的黑狗島之旅很好玩
有機會
碧小雲還要再去一次!!!!!



今日相簿請見http://picasaweb.google.com/tuiopppp/Helgoland950827



今日花費:

來回火車票 12歐
Helgoland來回船票 34歐
來回公車票 3.6歐
熱巧克力 3歐
明信片+酒 3.48歐
冷魚堡 忘了幾歐
Döner 3歐

共計超過59.08歐。

台長: 碧小雲
人氣(6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2006.8漢堡遊學記 |
此分類下一篇:漢堡日記之考試前一天950828
此分類上一篇:漢堡日記之風和日麗的Lübeck9508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