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24 12:19:49|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四節氣......雨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是大前天的事了但是那種感覺很難忘

我說對一個人說我愛你到底有多大的威力
你說不知道別人的感覺但是對我威力無比

我知道我要什麼你都會答應你都會盡力滿足我
你知道就是喜歡我的率直跟熱情讓你覺得輕鬆

我說的每句話
其實只要半句你都知道我的心思

可是
如果你主動一點
沒有我的明指或是暗示
那樣的驚喜有多好

本來想賭一口氣堅持不說我愛你
是忍不住的說了
說了

你回答我
我也愛你一直都愛你的
小傻瓜


進入「雨水」這個節氣後降雨的機率明顯增高,因為,立春之後,冰雪融化,空中的水蒸氣增加,也就容易下雨。不過,「雨水」的到來,正好符合農夫們的春耕播種需要,所以古人才將這個節氣取名為「雨水」。 台灣的「雨水」時節,「春雨綿綿」的特徵比較明顯的是在北部地區,而中南部地區多為晴天,所以這個時節在中南部看不出氣候上的變化。


「雨水」時節下雨與否是農夫們最重視的事,因為稻苗播種最需要雨水來灌溉,有句農諺是這麼說:「春南夏北,無水磨墨」,意思是:如果春天吹南風,夏天吹北風,都是無雨的象徵,對於日後農作物的生長是非常不利的。


這個節氣帶來充沛雨水,正是許多作物生長的好時期。有一句諺語是說:「雨水節接柑橘」;又說:「雨水甘蔗節節長」,便道出了這個時節適合種植的柑橘和甘蔗正在努力的生長的景象! 「海龍王」這號人物,掌管了民間的河川和海洋。所以,相傳這個節氣的雨水神正是眾所皆知的「龍王」。


1.「雨水連綿是豐年,農夫不用力耕田」這句話的意思是:「雨水」這一天若下雨,就代表今年會有好收成!


2.「雨水,海水較(音ㄎㄚˋ)冷鬼」意思是說,雖然已經是春天了,但是溫度普遍還是很低,尤其是海水還比氣溫低,摸起來寒意湧上心頭,所以在海邊地區會流傳這句諺語。


台長: clio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