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19 20:31:27| 人氣1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下了戲就灑脫的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在統聯車上看到茱麗葉畢諾許的電影,片名我不知道是啥,是關於結婚十五年夫妻的對話。看著,突然想起大約十幾年前在「玫瑰之夜」節目裡曾慶瑜與她的訪談。當年小茱正為電影《藍色情深》來台宣傳,那時的她,留著短髮是個脫俗高雅的女人。

曾慶瑜問道:「拍了《藍》片以後,有什麼樣深刻的感覺?」

小茱說:拍完了,就讓它過去了,沒啥特別的感覺。

曾慶瑜不死心地再追問她上面的話題,可是很有個性的小茱還是給予相同的解釋,當時覺得這女的回答怎麼那麼隨便啊,我也像曾一樣,無法接受她的答案。

但在十幾年後的統聯公車上,我竟恍然大悟地理解,為什麼她會說這樣的話。我會了解她所說的,其實也跟我最近看的《一個新世界》有關,我蠻感佩一個法國女演員,在15年前就給予頗有哲理式的回答。於是在未來,我也將學習避免製造情緒地獄,下了戲就灑脫自然的「忘了」,不再受戲拘束,坦然面對事件,讓其自然流過而不積累。








台長: 永遠的永遠
人氣(1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