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4 23:05:28| 人氣3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明天要來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放個不相干但養眼的照片。

今天是我從事廣告文案的第一天,
辦公室裡我最菜,聽新同事說很多同仁都十幾年,
他還說,進來這裡就不會想要走了。
不知道我是不是怪咖,
今天是第一天,也很想逃走,
因為不想開會。
聽說每週要開三次會,還不包括同部門的會議,
每個月第一個星期還有所謂的月會,
想當初幹學校助理時,就很堵濫開會了,
沒想到被開了一個大玩笑,
討厭開會是吧?那這個工作讓你開會開到爽。
所以,人哪,真的不能太鐵齒,
逃得了一時,逃不了一世,
遲早還是要來的。
也許,這真的是讓我練口才的好機會,
把口條練好,才能表達自己。
「表達自己」是最大最難的課題,i guess。

上一份工作是畢業後第一份正職,
雖也作的不長,至少把階段性任務完成了,
拜房租租約所賜,遇到困難我也只躲在家裡哭,
並沒有因為逃避而辭了工作,
記得那時剛到職前幾天,同事都會對我說「明天要來喔」
這句話,
表面上看起來是友善的期盼,
但後來卻變成
一種要命的提醒,
讓人有點介意,有點怕。
今天,新同事又對我說這句話,
「該不會因為我太聒噪你就不來了吧?」
「你明天要來喔」
這是一種魔咒!
不曉得是因為我這人看來就提不起勁,
或是他們對公司很沒信心,
兩種都是,或是兩者皆非?
我覺得,因為介意這句話,卻也反映了自己性格上的缺失,
坦白說,我討厭挑戰,討厭會讓人煩心的業務,
討厭在眾人面前說話,總而言之:我討厭工作,壓根就不想負任何責任。

可是,我還是得工作,特別是人家都肯給我機會讓我磨筆了,
怎麼能夠輕易放棄?
希望有人可以告訴我,如何調適不想工作的心情,
休息了一個月還嫌不夠,
通過關關面試而得到的工作,
卻因為開始上班而產生倦怠,
我真是有病,覺得自己有問題,
可是不知道該如何解決。

真是一個懦弱又三心二意的傢伙。

台長: 永遠的永遠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