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2 14:55:53| 人氣1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七11.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央山脈
2007-11-20 17:36:13
我很幸運,能遇見那麼美的風景。來回合歡山十次以上了,但還記得第一次遇見真正令人絕倒的風景時,是在去年(或前年)的12月31日的黃昏,那天上山跨年的人很多,每一輛車都滿滿的,只有我是一人一車,而且是下山。

這次我又遇見美的嚇人的黃昏,就在合歡山。

獨自站在一個小土堆上,因為身上穿得少冷得發抖,但我的腳底下山巒座座,我的眼前便是天上的雲、落日與層層山峰,於是它告訴我非常多,將眼界放寬、將枷鎖 放下,而寒意依舊,倒像是一種世界給予我的忠告。當孔夫子的”登泰山而小天下”的氣魄霎時閃過心頭,下山之後的心又被五光十色給覆蓋了。

於是讓人聯想到孟子的牛山濯濯之典故…
所謂「日夜之所息、雨露之所潤」,就如同我看見這樣的美好景緻,看見大自然,因為受之感動,心便有自我完善、反思的能力。

打了一篇廢話,還不如貼孟子.告子那一篇文章還來得精簡,中國思想史真是都還給老師了。

想要好好”走”一段合歡山。

給妳
2007-11-21 16:33:34
今天看到妳,有點訝異,妳瘦了,但從外表判斷,妳能夠堅強。
在妳面前,必須小心翼翼地不去碰觸到那敏感的一塊。
雖不知道妳隱藏還是釋懷?

不過,我最近打從心底為妳祈禱,像妳這樣美好的人,應該受上天最美的眷顧,
沒有替妳不捨,因為我沒資格。
妳相信上帝的存在,所以我希望上帝能夠讓妳更好。

加油,真的,雖然我跟妳不熟,可是我會把祝福給妳,只能默默地把祝福隱藏在心中,而不去對妳訴說。

我發現老闆對我們這些學生,有著極大的耐心,進研究所到現在,只看過她發一次脾氣。有時候真的很佩服她,能夠耐著性子聽我講解摸魚後的成果,就像今天一樣。

其實很想跟學弟講講話,不過怕這樣又怪怪的,畢竟已經”不熟”有一年之久了,有時候自覺是個差勁的人,今天還在想說,以前他對我這朋友真的是好到沒話說, 兩肋插刀,幫我承擔許多事,我卻只因為他這人太膚淺或是一些人言可畏的無聊理由而否定了他全部。我想在我不想鳥他的時候,他對我應該會有怨言,想說我是個 忘恩負義的傢伙…,有一時間我才不管學弟怎麼想我,不管學弟如何在所辦講我,i don’t care,不過卻仍對他感到一絲絲虧欠,對他來講,我的冷淡毫無理由地莫名其妙。

所以,即使過了那麼久,我選擇的是點頭之交的關係,看見他,打聲招呼,聊一些無所謂的話題,就算是對他的虧欠吧,因為我的個性太差了。哎…最近不知道怎麼 回事,一直在對過去感到心虛與後悔,這證明了,我是個不斷做錯事的傢伙。如果畢業了,會送他一個禮物,證明我還是懷念過去我們的無話不談。學弟啊,對不起 ~~嗚!

nothing special
2007-11-23 23:11:31
譬如今天聽了場馬修連恩的講唱,感受到熱情是必要的,專業是必要的,這兩種特質-------------->在我身上都沒有。
整場演唱有著波動和共鳴,顯現在白色的大圍幕上,緩緩地流動。
包容、愛與和平------->正是台灣社會所缺少的。
並不是說台灣在地美麗的聲音經由一位加拿大的人發掘,而是它存在了很久。

譬如昨夜三人在7-11聊天,聽著朋友訴說對工作的看法與抱負,很高興聽到這樣的消息。

於是人們的心不該被一些雜音所囿,不該被成見禁錮,就如同我看到的山與雲。

譬如人們總得要依照社會的邏輯才有成功的可能,但如果有理想,這些法則並不會是阻礙,它只是一種溝通。

譬如人生還很長,我也會期待遇見不同的人,交流不同的想法。
但總有些還是不變,就像spitz的Robinson總是一聽再聽也不會膩。
就像《人子》的故事、奇士勞斯基的沉悶電影、黑咖啡、白色dunhill。

還有老寫著不知所云的一篇網誌........

台長: 永遠的永遠
人氣(1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過去的林林總總 |
此分類下一篇:二○○七12上半
此分類上一篇:二○○七10.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