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8-01 01:10:21| 人氣1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女人又扯斷我的理智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70801

農曆年前,樓上特別的吵!心裡還想說:哇!今年過年樓上特別嗨,大過年的,算了吧! 也沒有多想什麼! 只知道他們半夜12點半以後就開始吵,我房間沒有電視,所以只能躺在床上聽著很大聲的拖鞋走來走去,這一走可不得了,常常就是走到半夜2點多,還是沒有完全停下來,我根本無法睡覺!繼續聽著他們2點半以後洗澡了水聲,然後出來又走一下! 已經半夜3點多了,我還不太敢睡覺,猜著他們是真的睡了嗎? 一直到4點多才放心睡覺! 可是.....那個腳步聲,6點多,天才剛亮就又起來上廁所,我~又被吵醒了! 本來想說,大過年的陪他們晚點睡就算了,可是!都要開工上班了,他們那可怕的那腳步聲馬上變成我的噩夢!

每天要比他們還晚睡,半夜起床上廁所,我也要跟著醒來,接著.8點他們乒乒乓乓的準備上班,我....就得睜開眼睛聽著他們關上大門! 我試著晚上聽點音樂,但他們的聲音真的太大,不可能把音樂開得比他們還大聲來壓過它們,這樣會吵到其他的無辜的鄰居!我試著戴耳塞睡覺,太痛了而作罷!  我也試著去另外一間小房間睡覺,但,仍逃不了那比鬼還要可怕的腳步聲!我開始吃安眠藥睡覺,沒錯!藥可以讓我很快入睡,但,終究無法擺脫睡到一半被吵醒的命運(其實自己本來就真的比較不好入睡,但,一入睡就都是一覺到天亮的人)

我能做的都已經做了,還是沒有辦法改變狀況,只好求助管理員大哥! 過了一個星期~並沒有得到善意的回應.我又麻煩管理員大哥再次提醒他們,有啦!睡前的腳步聲有比較輕一點點,就一點點! 那一點點無法改變什麼! 我還是得繼續著這糟糕的環境! 我反覆告訴自己:應該是他們忘了,明天會好的! 應該他們還沒有發現這公寓大樓的隔音有多不好,他們明天就會發現而改善~天天期盼換來天天的無助 ! 這期間~我習慣戴耳塞睡覺,有時半夜耳塞掉了還會驚醒,趕快開燈找耳塞! 覺得自己快要崩潰了(打從他們入住後,半個多月,i我就啟動了耳塞睡眠的模式! 想要有個平穩的心情來醞釀睡覺的情緒,半夜12點就戴耳塞,有時候還11點多就戴了,就只是,不想讓他們影響情緒)

一等再等的,就等過了3個月! 5月的某個夜,半夜一點半至兩點.頭頂上傳來巨響,不誇張,我已經戴耳塞了還會被嚇到! 隔一個晚上,一樣的時間點,又是那個聲音,我已經開始火了! 又隔了一晚,仍舊是半夜一點半至兩點,那個東西又掉在地上了! 這就是壓垮駱駝最後的一根稻草!隔天開始爬文,才發現,原來很多人都有遇到相同狀況,解決方式各有不同!但,最好的方式就是:敲回去!!! 於是~鐵鎚包舊襪子的回擊工具誕生嘞!

知道嗎?!我很不想這麼做!但我真的很無助.....看到這麼多有相同遭遇的人,我很感動,我的痛苦有那麼多人能感受,我好像遇到知己般的不爭氣的哭了! 我的委屈~陌生人懂!

5月份第三次找管理員大哥,我這才知道,原來第二次管理員大哥跟男生說的時候,男生口氣很不好的回管理員大哥說:你確定是我們嗎? (這一次,我確定是女生發出了噪音,所以請管理員大哥告訴女生就好)

真心覺得他們是沒公德心的小夫妻! 我曾經目睹男生要騎車上班,摩托車椅墊濕濕的,他拿衛生紙擦乾淨,看了四周後就隨手仍向旁邊的摩托車(不好意思!那正是你姊姊我的名下財產) 那時候還不知道是樓上鄰居,只知道是新住戶(沒辦法! 他機車椅墊有兩條大破痕,讓人不想注意也很難) 而他老婆呢~長的漂漂亮亮的,看起來也不算胖,怎麼走起路來卻跟恐龍一個樣! 在家裡,不管做什麼事情都不會手下留情,腳步聲ˋ碰撞聲再加上東西掉落的聲音.....我想~很多社會新聞的導火線也不過如此吧(唉~有穿鞋的腳步聲是叩來叩去!沒穿鞋的腳步聲是咚來咚去! 一個高頻一個低頻,但,不論是哪一個,都免不了共振效應! 很多時候~我是被震醒的)

其實第一次敲回去,有種任督二脈被打通的感覺,通體舒暢~真的很好! 而後,大約半個小時或一個小時,我就用腳跟咚咚牆壁或者用手捶牆壁,再者,用鐵鎚敲天花板! 矮油~這他們就有回應了!真妙~吵人的還會怕吵! 他們也拿鐵鎚敲鐵釘幾下來跟我打招呼! 摁~帶勁!我喜歡! 於是乎~我頑皮了一個下午! 其實我只是想讓他們知道,在家裡一直聽到噪音的感覺,而不是真的要跟他們互槓! 如果真要玩,我可以玩他們一整晚(本打算農曆年後要出去找工作,這一折騰,睡都睡不飽了還怎麼上班)

(2月份那時候,真的很委屈!樓上很吵,連樓下住戶也開始吵,我有順便問了管理員大哥,問樓下的辣媽發生了什麼事?! 怎麼忽然關落地紗門的聲音都非常用力! 管理員大哥說:欸伊~你不要跟樓下那個歇斯底里的女人計較,然後說著他們母子的事情! 說著說著就說:他們房子要賣了! 只是買方卡到一點問題! )(母子5月份搬走,最後一天剛好讓我碰上,其實我只見過那辣媽的背影,我並不認得她!但她那帥氣的混血兒子倒是很好認!他們的最後一天,還有辣媽的媽媽來陪著他們一起把東西搬上計程車.當我從他們旁邊走過時,小小聲的,但可以清楚的聽到辣媽說:吵死了!  我心裡呼喊著~不是我!!!! 但不需要解釋太多,他們都要搬走了! 我只是滿腦子的羨慕他們! 我~也好想搬走! )(就在母子搬走跟新住戶搬進來時,中間大概10天的空檔,我才有機會吵樓上鄰居)

我在這住了7年半(這樣的公寓大樓也住了19年多)還真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鄰居! 以前不懂,想說,頂樓那麼熱又有漏水的疑慮,怎麼那麼多人還想買頂樓!但我現在明白了~如果有機會買房子,我一定要買頂樓,我寧願被熱死也不要被氣死!這種鄰居一輩子遇到一次便會終生難忘其痛苦(想歸想~樓上是出租的!誰知下一組房客是....)

這一篇打了好多好多的字,可見滿腹苦水~

回擊後的這些日子,男生知道樓下住了一個蕭查某,所以都會要求女生不要製造噪音!但,女生通常會比較早回家,心情不開心,她就會開始掉東西在地板上! 正常人多久會掉一次東西? 一個人又可以忍受樓上一天之內掉幾次東西? 又要看是掉什麼東西? 那女生可以在她老公回來前的2~3小時,掉了5次東西加上毫不客氣的把重物放落在地板上,還會坐在椅子上然後用腳跟捶地板,再故意踢椅子或是桌子之類的來發出聲音! 有時,知道那男的快要到家了,就趕快再掉個東西讓人抓狂!! 偶而,不知道這女人跟她老公說了什麼,兩個人會一起回來!男生在家,女生大多就會比較安靜.但,只要那男生一跨出門搭電梯,女的馬上製造噪音,她關落地紗門會很大聲要不然就是馬上掉個東西在地上!

像昨晚,她老公異常的7點多就跟她一起回來,整個晚上都非常的安靜(還是有聲音,但是是合理範圍內能忍受的聲音)可是到半夜12點多,我忽然嚇下了好大一跳(還沒有戴耳塞~心臟狠狠的縮了一下!這聲音聽起來就像是木頭梳子或是遙控器之類的掉在地板上~我的頭上) 我跑去客廳冷靜,看著對面的人行道.結果看到她老公正在遛狗.....心裡想著:王八蛋! 每次都這樣搞小動作! 這時~理智線斷了! 拿了鐵鎚敲天花板3下來回敬她!! 隔不到2分鐘~她老公到家,她又沒有聲音了(很奇怪~男生遛狗從不帶"工具"的! 那~不拉屎嗎? 真的很沒有公德心)

其實很多時候,我都是"一忍再忍" 也沒有被吵一次就反擊一次, 會敲回去都是聽起來像故意的! 這半年來老睡不好,脾氣變得比較暴躁,受害者,常常都是自己的家人!

現在每天只要聽到他們回到家,心情就會煩躁! 到現在還是無法一覺到天亮! 每到假日就不想待在家哩,人在外面更不想回家! 以前都是仰睡,現在無法面對天花板,都變成側睡! 現在對聲音異常的敏感,注意力完全在樓上的鄰居,會一直疑神疑鬼的他們是不是快要回家了!(6月份那時候比較可憐,也不知道是被吵醒還是壓力太大,每睡兩個小時就會醒一次! 有時候明明很累了,就是無法睡著! 就算睡了,也是不到三個小時就會醒來)

眼前~只能祈禱再祈禱! 希望就這麼一個年就好! 明天別再續租了~剩下的半年.....自己要加油咯!

古人云:唯小人與女子難養也  那女的~絕對是"小女子"

台長: 李似水
人氣(1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8月4日的夜醒
此分類上一篇:補7/11運動公園拍到的雲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