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2 16:50:48| 人氣47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堂弟-小宇過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月16日傍晚6點多回電給老弟 : 賊~你在幹麻? 老姐:沒有阿!哪有在幹麻?! 老弟:是喔...呃~沒有在幹麻喔!嗯~...那個小宇..... 老姐:嘿啦!安抓啦!小宇要幹麻? 老弟:小宇今天死了! 老姐:.........不會吧!怎麼死的? 老弟:今天早上直昇機失事!你等等開電視看新聞比較快. 老姐:賀啦!掰掰!
打開電視猛轉,找不到捏!過了10幾分鐘~整點新聞的開始才看到的!”眼鏡蛇直昇機墜毀”兩名飛官下午5點10分宣告死亡.幾個無線電視的新聞台重複播放,還是不太相信自己的眼睛,可是名字卻又在熟悉不過.老家被媒體從一樓掃到3樓在停留在2樓的神明桌.鄰居親人一個個被放影上鏡頭.不願相信事實還是張大眼睛接受了!7點半多老爸打給我問說方不方便下去桃園幫忙牽魂,可是我沒車子可以下去就作罷.10點多老爸又打來請我18日要跟妹子約好一起下去上香. (嗯...這是應該的)
18日跟老爸ˋ妹子ˋ老弟ˋ兒子ˋ老爸的女人一起坐車下去桃園,遺體放置在桃園國軍總醫院裡邊,周圍一堆穿綠衣的軍人看守著!兩邊的家屬分別兩間的諮詢室.法師正在念經所以我們只能先到室內幫忙折元寶等上香.那天回到家的時間已經是晚上11點左右了!
昨天2點跟妹子又坐老爸的車子下去給堂弟做頭七.可能是我們這方有兩位年輕的小表妹堂妹的還是堂弟本身人緣還不錯....一間小小的房間裡面除了家屬之外還會有幾位的陸軍人士陪著,這點讓我就真的會有呼吸困難的悶樣 = = (說真的!要虧美眉室外空間還很大捏~房間就那麼一丁點,留點新鮮空氣給我這個老女人吧! 苦笑 >”<)在那邊的優點應該是都有冷氣可吹,這點誦經起來是比較沒有那麼的吃力.還有很多好心綠衣人士幫忙打點,省去了不少的麻煩事.昨天下午有看到兩位戴著金光帽的應該是憲兵吧!一直在預演上香走步的動作,還以為是星期日那天出殯要派上用場,結果並不是.本來預計5點多要誦經的時間,因為有三顆星星的長官蒞臨再加上吃便當的時間硬是拖到7點托才開始.而那兩位金光頭的士兵就是遞香給長官用的.3顆星星對我們這些平民女人來說跟一般人沒兩樣,但老爸有說:那時候他在海陸當兵,軍中要看到3顆梅花的都很難得了,又說就算他幹一輩子的軍人也沒有3顆星星.這才知道原來3顆星星對男人來說意義真不小(可能是總部就在附近,所以大官紛紛前來吧!) 昨天回到家又是10點多了!
李黃宇 小宇 (其實我們從小習慣叫他二聲魚-小魚)百福的老家是透天厝,小宇一家子住一樓,我們跟阿嬤住二樓.所以真的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整排的親戚跟鄰居都說對了!他從小就很靦腆話少的很可憐ˋ很乖很聽長輩的話ˋ從小就很宅....小時後也還真的很愛哭.原因是我跟小宇的哥(阿忠)脾氣都不是很好,我跟阿中兩個常常吵架打架之外,小宇也是我們欺負的對象.小時後的印象就是他被我打哭了就哭著下樓找嬸嬸,嬸嬸就會上來罵人或者在一樓大聲嚷嚷.....也許是因為這樣的緣故,嬸嬸真的不喜歡小與來找我們玩吧!嚴格來講這算是間接被小孩子孤立起來的原因.小宇雖然話不多但看到人還是會笑笑的打招呼,然後開始傻笑= = ,從小到大似乎沒有變過.唯一察覺到他話變多一滴滴的時候是在4月底阿嬤過世時,大夥兒又聚再一起時.(在這之前我只要回家有碰到他會小小的鬧他一下.跟我兒子介紹他很胖叫他”胖舅舅”就可以了!或者要他減肥之類的話...他永遠都只有臉紅傻笑頂多一句他哪有胖而已).前兩個月才變的敢跟我聊天哈拉,過兩個月卻是這樣的結果.
唉....世事難測!!這邊對他最後的印象永遠停留在 ~ 阿嬤的喪事上!
阿嬤做旬誦經中場休息時小宇會過來跟我們坐在走廊上聊天打屁.(嬸嬸也投以懷疑的眼神看著我們!想說我們什麼時候變的那麼好)
因為他變的比較親近我們那我隨身帶的相機當然少不了小宇.
小宇抽菸二伯跟二嬸真的很不喜歡,所以他會跑遠遠去抽,我還跑去笑他說真可憐(小宇自己也說回到家後要抽菸都要找藉口說出去走走才有機會抽).
小宇ipod裡面的音樂檔少的很可憐,我拿來看一下相簿跟音樂就馬上還給他了(那是私人的東西,我不喜歡有所冒犯)
最後就是阿嬤出殯當天下午會回來吃飯,吃完飯我就找他跟弟弟還有我妹ˋ我兒子出來抽根菸.本來想說一個轉角一根菸的時間而已,沒想到被二伯逮個正著,小宇當場被二伯唸了一會兒!
小宇從小真的很乖順,即便沒有吃了糖的甜嘴,但總是讓大人看的很順眼.阿公最疼他,二伯跟二嬸對他也有很大的寄望.這下小宇沒了,所有的責任全落到阿忠身上.他跟我說他的壓力很大,以前小宇在他可以比較輕鬆自由,可是現在不行了!聽他說的沉重,其實我心理想著:阿忠也早該覺悟了吧!都玩了多久了還不累嗎?

星期日將是小宇人生中最後的一段路.我這個做堂姐的.....希望你一路好走!好人都上天當神仙別再投胎受罪了!

小宇真的太乖了,一起生活了16年卻沒有什麼共同的回憶!若要說他哥-阿忠-那真的才會有話說不完.畢竟小時後大家都壞在一塊兒咩!(小宇除外)

台長: 笨綾 Roolin
人氣(47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妹子的削瘦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阿嬤

小玲
口連*-*
2008-07-27 12:41:29
版主回應
是呀...

他是出世來還債的 = ="
2008-08-08 14:09:59
羽凌幽月
生命真的是很無常啊(嘆..)

好好ㄉ一個人就這樣消逝了...

而且他(小宇)看起來很孝順的說....
2008-08-08 16:39:31
版主回應
是...

正所謂好人不長命吧= ="
2008-08-22 12:37: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