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5 03:56:25| 人氣2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8/4/30 桐花健行 の 鐵腳底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天相約11點左右到民權西路站,坐到永寧12點整

(中間有坐錯=.=

這裡假日有接駁車 但我們那天是平日 要1:10才有 

站牌旁邊有很多吃檳榔的計程車司機熱心的介紹

便要我們坐車

可是我看很多討論都說用走的就可以
所以我們走了一小時整到承天禪寺...




當天 我們都穿短褲跟短袖 朋友進寺廟後去上廁所 出來時說 她被罵了

裡面的尼姑一看到我朋友先是嚇到後說:

阿蜜陀佛 以後到廟裡不要穿短褲 之後便把告示牌舉到我朋友的面前 


我說 好險可能我有加外套 而且我在拍照都站邊緣 所以沒被看到吧

裡面還不錯 很清靜 只是用了太多黃色塑膠條圍起來

看起來好像什麼案件現場 不好看

為什麼不用”紅龍”圍 看起來也較美觀

我覺得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啦 




往裡走其實還有很多步道 但我們沒有走完

就回頭往我們第二個目的地桐花公園了

路程沒有很遠 一下就到

延路已經有很多過客用地上桐花排成客種圖案 很好玩

每個在原地的人 都說是自己排的 但 通常都不是 


下圖不是我排的 但剛好是我小弟生日 就拍下來對我弟獻殷情





這整座山頭有分好幾條支線

在出發前 我看了一些討論都覺得

為什麼沒人說到底要走哪 比較多花

後來自己親自走一趟後發現 就自己隨意選著走就可以了

除非妳想要挑戰那裡的所有支線




…。…。…。…。…。…。…。 …。…。…。…。…。

以下是幾個重點:


記得要進入寺廟的話 著裝要注意 不可穿露太多的

(但她們的道服 可以隨意批掛在矮牆上 而且很多件)


這裡平日沒有什麼車上山 怕累的朋友 建議假日再來搭接駁車

其實我也不懂 為什麼平日為沒有車

現在白天不止有桐花可以賞 晚上還有螢火蟲可看唷 

(有興趣的人晚上可以座捷運到永寧站 晚上有接駁車

但是還是要先打電話去確認哦)


…。…。…。…。…。…。…。 …。…。…。…。…。



其實桐花公園有二個入口 山下一個山上一個 我是不知道有沒有相通

但我們是在上面那個桐花公園進入的 回程也是從這

但...也是嚴重的錯誤 

(走原步道回去不用幾百公尺而以...我們卻走了幾公哩)

下圖為 山上 的桐花公園入口



因為我們是走外圍汽車在開的路下山 雖然是下坡 但好累哦

超陡再加髮夾彎 回來我的腳指甲就黑青了

雖然只有走半小時多 可是一路腳尖因下坡的陡度 頂下山的感覺好可怕




在從永寧站要上山途中都會有人問要不要搭車 要想想

其實不是很遠 當健行走走很好丫


…。…。…。…。…。…。…。 …。…。…。…。…。


像我們已經走到半山腰了

有個丫嬤很像住山上的 開著家用的休旅車

就問我們 妹妹丫 妳們要去寺廟哦 我順路載妳們啦

我朋友就要開門上車了

我覺得怪就用台語問了一句:丫拎刀住呷哦(妳家住這哦)是要回家的嗎?

丫嬤停了幾秒才回:哦吽啦我雷載人客啦(我在載客人的)

所以我就笑笑說:沒關係啦!我們當運動用走的就好。謝謝


…。…。…。…。…。…。…。 …。…。…。…。…。


結果

我們從那裡走到寺廟 沒有多久 還好沒花冤枉錢

必竟我們都走上來那麼久了 就持續走吧



我們整個行程

永寧站(12點)->承天禪寺->花了1小時->逛完桐花公園小小區->走到汽車開的回程路下山到永寧站已經五點了

我又去士林買個東西 回到家八點 從中午12點走到晚上八點

在下劍潭站時 我差點軟腳



…。…。…。…。…。…。…。 …。…。…。…。…。



不過神奇的是 我居然沒有鐵腿 反而屁股蛋&小腿有小小的軟酸

當天的腳底板跟腳指甲則很痛

但我們真的一直走 沒坐著喝茶聊天 是我走路不正確嗎

還是 我肥肉太多 根本還是沒運動到最裡層 



…。…。…。…。…。…。…。 …。…。…。…。…。



那天的花沒有想像中少 但是如果想要看滿地的桐花 就要清晨去才看得到哦

不然 不是被踩爛 就是清晨會有水車把路面上的桐花沖開

提供參考


…。…。…。…。…。…。…。 …。…。…。…。…。




 想看更豐富的 強烈建議 去柤簿用幻燈片模式看

才不會看到太多廣告 導致少看

 記得開啟右上方的顯示資料 才能看到照片形容 配著照片看 更有畫面唷





以上跟路過的大家分享 



台長: 神秘cc
人氣(2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98/5/9 古亭 ✿ 敦南誠品
此分類上一篇:98/4/4 石門→三芝→淡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