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5 20:29:31| 人氣3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蛋蛋情深~~~黃金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June 4, 2004
不知道是被誰灌輸這個概念
總認為 小朋友多吃蛋才有營養
雖說美國小兒科醫生強調一星期不宜超過3顆蛋
記得我們小時候幾乎天天都會吃到蛋 --- 因為它是最方便ㄉ便當菜
我好像有便當裡滿滿白米飯上只鋪ㄌ荷包蛋的印象
那時的媽媽蠻混的 還好我從小喜歡吃蛋 尤其是蛋黃
吃稀飯 每人發半粒鹹鴨蛋 我總是先把蛋黃挖出來吃
蛋黃酥 -- 我超愛
月餅 -- 我不管裡面是甚麼餡 只要有雙黃就安ㄌ
鳳梨酥 -- 每次都想告訴婆婆 下次從台灣來請不要再帶鳳梨酥了
直到最近發現 原來 它也是可以有蛋黃在裡面的

DD從小過敏 醫生指示不可以太早讓她吃蛋
左盼右盼 好不容易熬到一歲多
我興致勃勃早餐煎ㄌ個荷包蛋給她 她竟然不吃
改為白煮蛋 也不吃
(曾有朋友教我 讓小朋友自己剝蛋殼 引起他們ㄉ好奇 剝完 保證往嘴塞
如法炮製 結果DD一把蛋殼剝完 就把蛋交給我 自己跑去玩ㄌ)
為此 我都得技巧性ㄉ把蛋加入她的食物裡
絞肉加顆蛋 做肉丸子
稀飯打個蛋花 等等

沒想到 這次的黃金蛋她竟很賞面子 雖然一次只吃半顆 但我很滿意了

這是阿芳老師在電視上示範的
但因那是個烹飪比賽的節目 (忘記節目名字) 所以材料口述 份量也不是很詳細
不過只要順序弄對 份量就自己斟酌斟酌吧

其實不難喔
而且我覺得可以拿來宴客
蛋的料理很難上的了檯面
宴客菜單裡如果有和”蛋”沾上邊ㄉ東西 (蛋炒飯 蝦仁炒蛋 蒸蛋 etc) 都要推說
“ㄚ 這素給小朋友們準備的啦”
再加上一句 “大人要吃也素口以啦”

可 這黃金蛋看起來粉有面子ㄛ 比滷蛋還要香

** 準備數顆白煮蛋
(我只用6顆)
(應該是用鴨蛋 不過我是用雞蛋 方便又實惠)
(電視上說 煮蛋時用筷子輕輕撥動 可讓蛋黃在中間
我有照做 但看不出有很大的效果)
(不用煮太久 成品蛋黃的部份是半凝固狀態
我家裡因有老弱婦孺 所以我有煮熟)
** 去殼 淋上高梁酒&醬油 (滾動每顆蛋 讓它上色)
** 擱置至少1小時
** 煙燻ㄉ準備: 鍋裡鋪一層錫箔紙 放上紅砂糖 茶葉 白米粒 八角
** 搭上一鐵架 (類似蒸東西用ㄉ那種) 把上色ㄉ蛋排在鐵架上
** 開火 蓋鍋 悶燻
(電視說只需悶3min 但我覺得好像不太夠 所以我悶ㄌ有15min之長
很入味 蛋也沒有燻乾掉)
** 一出爐 蛋放入碗內再淋上少許麻油 (滾動 這樣麻油會封住蛋的色&味)

ENJOY !!!!

台長: 瑪媽 蟲蟲在那裡?
人氣(3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