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31 09:51:31|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飄洋過海來看你,金門(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金門,

對不起,我晚了!
但終於,我來了...






似近還遠的金門,在一般人的記憶中,該有著什麼樣的註記?是曾經的戰地、當兵的下下籤、還是三天二夜的觀光勝地?

曾經,對於"金門"二字認知,其實是與"兵變"劃上等號的!因為看了太多隔海離心的例子,又或者是,薰黃歲月中那有著不語雙眸的退役男子,曾經那麼低低地唱著,那段說是刻骨銘心的「飄洋過海來看你」。

終於在數年以後、多年以前,帶著一絲絲泛黃的迷茫記憶,那年的我,在春夏之際,踏上了這個令多少男子漢或傷心、或成長的神秘之城-金門。

銜接歷史的一大步,尚義機場

「這是我的一小步,卻是人類的一大步」,飛機將近金門尚義機場,猶記腦海不知怎地想起這句阿姆斯壯的登陸名言,有些搞笑,多些情卻......這曾是那人蹲踞眺望的所在吧,即使不是他向遠的凝視,即使只是一段他與她的歷史,一段我亟欲窺見的歷史。

不過,這些胡思亂想的小情小愛,即刻為尚義機場驚人的"黃土滾沙塵"所掩蓋,這看來像是學校大操場的小小機場,是如何在歸鄉人與思鄉人的來去之間乘載一切?心中的問號鉤掛著都會人的大驚小怪,亦模糊地初初意識到,這個小小城鎮的默默強韌。

不記得有經過所謂的出關口,在一行人還搞不清狀況時,就被趕上了前來接機的"敞篷車"-真正透天涼的無頂貨車,馬力十足地朝未知的七個日夜奔去,倏然間,83年的尚義機場已被拋在車後.....待續....

台長: 原諒.不原諒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