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5 15:16:39|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magitio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he ability to imagine.........Longman Dictionary of Contemporary English

前兩天去舊書舖子買了一點東西,之一是很漂亮的卡片,一張五塊錢,我買了一大堆,其二是一本我已經遺失許久的書「我妹妹」。加上之前看的達文西密碼,我這幾天都在鉛字的海裡面泅泳。因為最近迷上了妹尾河童這個日本作家,零零總總算起來,我的閱讀興趣算是很廣的。早上起床之後我就在想一個問題,妹尾河童這樣一個作家,算是以手繪圖書起家的,所以他的書就算不出中文版,也可以好好的享受一番。文字算是作家跟讀者溝通的一個介面,傳達了一些想法,也傳達了作家對某些事情的一些印象。

我可以成為一個作家嗎?我想了很久,到現在依然是沒有答案的,除了提筆寫東西手會發抖之外(是因為前天去打保齡球),我到底可以傳達多少東西出去?傳達的方式是不是可以原汁原味的到達受體(讀者)的腦海中。我想到有很多方式可以表達一些東西,或者是說我們的想法。其中之一是文字,第二個是聲音,最後是影像。在我的排序裡面,影像是最後一名。現在有太多的工具可以為它造假了,各式各樣的影像編輯軟體,CoreDrew、Photoshop 等等,不一而足。

還是喜歡文字的感動,照片的話,你就一邊等著吧,至於新聞,我想,那是個更沒有搞頭的東西,拿來參考看看就好,大部分的人還不是拿電視新聞當成他們餐桌之外的配菜?所以,菜餚裡面的水變少了,調味也變的淡一點。我之前被朋友問到,你沒有電視阿?我說是阿。為什麼?不為什麼。他說他沒有電視會活不下去,雖然也是偶爾看看,我說我跟你差不多阿。但是,電視,我從高中以後就有一點討厭的東西。我的觀念是,看太多電視真的會變笨、想像力也會不見就是了。

台長: 明宇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寫作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不算公告
此分類上一篇:情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