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1 22:35:12|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Fiddler on the Roof ( 上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很想看的一部很老的片子
The Fiddler on the Roof
知道的人不是很多,但是我找了很久,
直到寒假回家,爹地告訴我他幫我找到了。

整部電影一開始就強調"Tradition"
是一個有關住在俄國的猶太人的故事

故事中的主角"泰維"是一個以買牛奶維生的男人
擁有一個妻子、五個女兒,
故事就發生在他的三個女兒們身上...

大女兒"賽朵"和裁縫師"莫特"打破了以紅婆艷娘講親的方式
告訴泰維,他們以經私定終身。
這在當時的傳統上是荒謬的、離譜的。
但是裁縫師的一句話'窮人也是有權利擁有自己想要的幸福"
讓泰維震驚,並在賽朵眼中看見了她想要的幸福
所以拒絕了有錢屠夫"拉薩爾"的提親。

二女兒"哈朵"和一個從外地來的大學生"伯奇卡"相戀
伯奇卡是革命的激進份子,有許多打破以往傳統的想法
他和哈朵在草原中訂了婚,才告訴她的爸爸泰維
他們要泰維給予他們祝福,而不是讓泰維決定這件婚事
按照猶太人的傳統,婚事是要別人來提親,而父親答應才行
不過伯奇卡告訴泰維,他愛她,而她也愛他
泰維一樣在他的女兒眼中看見了屬於她的愛情,所以給予祝福。

回到家,泰維問他的太太,她愛他嗎?
這是個令人難以啟齒的問題
他們的婚姻是在結婚典禮上才第一次看見對方
當時他們的父母對他們說,你們會漸漸愛上對方的
這問題在他們結婚25年後泰維問他的太太
儘管兜了一大圈,最後她說了:我想我愛你。
泰維也告訴她:我想我也愛妳。
這段的結尾,他們坐在床上說:
或許知道這些不會改變些什麼,日子照樣得過,不過25年後,終於知道。

三女兒"卡娃"再某一天牽著牛去吃草的時候遇到了俄國人"耶費卡"
從他借給她一本書開始...
當卡娃告訴她的爸爸他們要結婚時,泰維再度陷入思考
雖然他先前接納了些不同於傳統的事情,
這次要他放棄信仰,去接納一個不同民族的異教徒,他怎麼也不肯接受
後來卡娃和耶費卡兩個人自己到教堂結婚,沒有通知家人
直到結完婚,卡娃要去找泰維,但是泰維不願意接受,
就當做已經沒有卡娃這個女兒...

這中間穿插了俄國人迫害猶太人,搗毀他們的住處
伯奇卡因為想革命而被抓去西伯利亞的監獄
最後,猶太人被迫搬離他們住了一被子的地方"安特地夫"
猶太人們說了幾句話:
他們的祖先就是這樣,一直被迫遷移,一直被欺負,
他們總是一直忍受,一直忍著,忍受著其他民族的欺壓。

俄國人只給猶太人短短三天的時間,要他們賣掉房子搬出俄國境內。
一開始的反抗到最後的默默接受。
就這樣,猶太人又四處尋找投靠的住所。

台長: Miranda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