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6 13:37:18| 人氣32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Friendship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上H班時討論到Bert and Ernie...
我便有所感的跟同學們講到,
Bert是個「早睡早起身體好」的good boy~
做事有條理不說,他的所有東西都要乾乾淨淨、整整齊齊~

而他的室友,Ernie是個標準的「夜貓子」,總是三更半夜不睡,
一下子看電視、一下子煮東西、一下子吃東西、一下子洗澡的~
常常搞到Bert要起床時,他才準備上床睡覺...


分析完這兩個muppets的性格後,我不禁感嘆:
「他們倆居然能成為好朋友,而且感情還這麼好...」
正當大家在一片認同之際,
班上年紀最小的James忽然冒出一句:
「相處久了,感情自然就會好啦~」
「嗯?相處久了,感情自然就會好了...」
我repeat著他的話,腦袋還沒整理出個所以然...
Wade就馬上消遣的說:
「是嗎?那我跟你相處這麼久了,怎麼都沒有這種感覺???」
然後班上就是一陣哄堂大笑....
James則不甘示弱的說:
「那是你的關係,只有你才會這樣...」
經過這件事,Clare開始思考James這位小朋友...
他歷經了幾次轉班的經驗,其實這對小朋友來說是不太好的...
不過原因都是他上課不專心、程度趕不上...
又因為他天性對自己比較隨便...
每次看到他總是滿身髒兮兮的,我常問他衣服怎麼會髒成這樣??
他總是不好意思的笑著回答:
「我手髒了,就往衣服擦...」
也因為衛生習慣不好,遮蔽了他原本可愛俊秀的臉
再加上他上課常常在神遊,功課又做得亂七八糟,
導致上課常常被Clare特別「關心&照顧」
就是這樣,他在班上的人緣一直不佳...
大家都不喜歡跟髒髒不愛乾淨的James做朋友...
記得他以前在R班時是這樣,後來到H班也是這樣...

可是Clare發現,James很大方,也很有同學愛,
不管別人之前是怎麼用言語對他取笑或嘲諷,
只要同學需要他付出或貢獻什麼,他都會樂而為之~

有一次在白板上練習故事接力時,他對一個單字很不確定,
正當他求助後面的同學時,居然有人故意給他錯誤的提示,
害他得到了一個sad face : (,
【因為clare規定找到一個錯誤就送一個sad face : (】
但是當陷害他的那位同學上去寫時,
James居然很樂意也很大方的提示他正確答案,
看在clare眼裡,當然要當著同學們,大大讚許他一下~
諸如此類的事不乏在他身上看到...

久了~有些同學就不會那麼排斥他了,
甚至下課總是等著他要一起討論或下棋~
(因為他常常homework做得亂七八糟,被Clare留下來...)

他是個天真的小孩,所以他能夠理解Ernie和Bert的好感情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James會有感而發的說出:
「相處久了,感情自然就會好啦~」
.................................

台長: 亮亮
人氣(32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教學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麻煩人物
此分類上一篇:病假

Angel
呵呵~
覺得Clare是一位好老師喔!

記得以前小時後有遇過一位勢力眼的老師
班上有一位女生家境貧困~每次都髒髒的來上課~
老師就特別討厭她還常會打她~
有一次老師還不准她上課~要她回家
她一直哭一直哭
那時候看在眼裡的我~覺得”老師”這名詞
讓我很討厭~
很想幫助那位同學但感覺又很無力

現在長大了~又會為自己當時和其他同學一樣
冷眼旁觀而感到自責~
社會上還是常會有報導心理不正常的老師~
我就忍不住想罵~
我想如果有多一點愛心和智慧的老師那該有多好
2006-12-28 00:18:17
版主回應
哈~可是我想James心裡一定不是這麼想的
對他而言我是個超級麻煩人物...
po一篇做個說明~
本來是想寫在回覆的...
但是太冗長了...
就把「麻煩人物」當一篇回覆給妳看囉
2006-12-28 11:29:35
艾牟
也許詹姆士是想要得到你的「關心&照顧」,所以故意這樣做,這個小孩果然不簡單,年紀小小就懂得怎麼把美麗的老師,我要向他致敬!
2007-02-09 23:31:52
版主回應
最好他是啦~
唉~不是每個小孩都像你一樣滿腦子把美眉喔~!
2007-02-12 23:16: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