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8 19:42:45| 人氣2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責罵,大幫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幾乎每個晚上,母親都會撥個長途,和我聊天,前晚,媽媽告訴我那天早上爸爸在健康覆診是被醫生「照肺」,乍聽以為又是爸爸經常忘記食藥,剩得太多而被醫生責罵,細聽之下,原來媽媽所說的「照肺」是真的照肺,除此之外,還有幾項檢查有待進行﹕醫生說爸爸的血紅素偏低,懷疑他貧血,睡眠時經常有雜音(並非鼻軒)而擔心是慢性咽喉炎,又說他有點瘦,要他增肥一點。

聽著我七十多歲的老爸身體開始出毛病,我想除了要小罵他之外,我們沒有其他方法可行。

爸爸是個坐不定的人,退休前固然為了工作而不常在家,退休以後,卻仍是那樣每朝七時多起來便往街上跑,八時吃過早餐,買兩份報紙回家把它細閱,待洗衣機的衫洗完他就在露台晾好,便又出外,當然,他會為媽媽買回一份早餐放在廳裡;至於他去哪兒﹖估計不是回到舖子做些細務,就是幫朋友的家做些五金修補工作,有時更做黑工-明明已退休,卻還幫朋友接到的展覽工程做工人,我們三兄弟其實拿他沒辦法。

我只能苦口婆心的罵他要多注意身體,不要老是往街上跑,黃昏時份回來陪伴母親到水塘公園散步做運動,他唯唯諾諾的說沒事,不用擔心,老爸,你不可以有事的,你還未見到你最疼的兒女們成家哦﹗所以,你要好好保重身體,等我回來。

那些小罵,說到底,其實是我愛的表現。

台長: 夢囈
人氣(2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C家話 |
此分類下一篇:團圓
此分類上一篇:6 Thousand PTC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