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0 01:58:35| 人氣2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何取回滿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個題目是這樣的,你想怎樣做才會得到滿分﹖

是勤力﹖是快樂﹖是積極﹖是健康......

如何取回滿分﹖滿分,其實又代表甚麼﹖

有人把英文字母A至Z以數字1-26來代表,A是1,B是2,如此類推......

假如你早就聽過這個,不用往下看了,因為你早就知道答案,我怕把你悶壞,請找另一文章看吧。

答案是「態度」。

首次知道這個是在電郵,第二次是買了這話題的書子,之後再聽是在管理課程中,而昨天,又因為和上司討論工作時他又對我開解勸導......

最近好像一肚子悶氣沒處發洩,總覺自己老是太鑽牛角尖去處理生活,明明理性和認知告訴自己還有其它方法,也知道有哪幾個可行方案,不過就是因為太累而滿肚不平;當明知最理想的心態不能如願,內心又根本明知甚麼是“待人以寬,律己以嚴”,但是話又得說轉頭,也很想找個願意欣賞自己,更懂得協助改善現況的可靠者,有嗎﹖

我知道曾經有過,而且亦緊密地作戰過,可能說不上並肩,但總算得上同場殺敵。

我說我可能過於理想,以為這樣那樣才是更好,也希望別人會更認真對待自己的事業,這樣的工作環境才算完美。

上司說,芸芸眾生為何要選我來協助而不是別人,就是因為那一點點的差異,沒有這點,那就是眾生平等了;這點我其實明白,也早早就弄懂,都認識五年,合作五年了,那對我的人生而言不是個短日子,幾乎佔去我的工齡的三分之一啦,這難道我還不懂。

最近每晚在翻書,管理理論的,實戰技巧的,排難解紛的不放過,重看途中的確remind了自己不少,也算是重新認識了不少事情,只是還倒是個性問題,仍然過不了要人支持肯定的過程,要找個人願意把自己從膽怯消極中拉一把,不致跌入深淵,無法抽離。

態度決定一切,改變看法,才能改變行為。假如我永遠堅持我想的一套不願讓步,結果又真的會快樂嗎﹖自己快樂嗎﹖別人快樂嗎﹖

只是,態度可以是良好的也可以是惡劣的,我仍然願意堅持想自己好別人也好的一面,而不是計算總分是135分的自私態度。

工作,我永遠熱愛,只是,求求你們,千萬不要想方法利用我的短處把我擊沉,令我失望而回。

我只想取回我的滿分,也沒有要從別人身上拿走分數的念頭。不要把我拒諸千里,也不要迫我令我難過。

請讓我取回我的滿分。

台長: 夢囈
人氣(2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C人事 |
此分類下一篇:默契
此分類上一篇:夜‧未眠之靜思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