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31 20:58:20| 人氣4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一句說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接了同事一通來電,可惜他要找的人今天卻不在,電話那頭的他跟我說﹕「我已經好多日無見到佢啦,我好掛住佢。」

「我好掛住您﹗」這句話也在我心頭浮起,不過,我卻不能說。

有時候,同一句話,好像某些人就是喪失了說的特權。某些話,對親蜜的人可以直截了當的說,跟朋友,我們也可以隨心地告訴他;可是,不知怎地,有一些話假如換了說的和接受的人雙方感情有點特殊時,那就有好像不能說了,因為話一出口,別人就會聽到,於是話未出口那人心裡早就擔心起來,害怕給其他無關緊要的人聽了之後無限上綱,把說話者本來的用意歪曲,令真正接受者平添麻煩,也怕他誤會了自己本意,一想到這點,人就退縮,於是,這句心裡很想很想說的句子,最後仍是沒有宣諸於口。

其實,我也很想跟您說﹕我都好掛住您﹗

台長: 夢囈
人氣(4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竊竊C語 |
此分類下一篇:迷惑之桃
此分類上一篇:想到「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