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6 18:59:16|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9:6 出發並返回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實在不知道我這樣算不算準備好,出發前兩天才開始收行李,掙扎的竟然是要不要把塔羅牌帶在身邊。接連兩天的情緒勞動與餐聚,的確讓今天的飛行「很好睡」,而且一個人(each)旅行的好處,座位若不是靠窗,就是走道,航空公司決不會把你安排在中間,自然寬鬆許多睡眠空間。

飛機經過舊金山上空南行至洛杉磯時,剛好近黃昏,我跟鄰座的兩姊妹狂拍,但技術實在兩光,即使是G2的相機,也是咪咪貓貓。她們約20出頭,相伴到舊金山與洛杉磯玩2個禮拜,算是半自助的自由行。姐姐是萬芳醫院的護士,還認識幾個杏原社的大夫。大家都是力抗家人才出來的,一直說我很猛,小女生這樣很危險,我只好挑挑眉:阿姨也是有練過的。在往薩爾瓦多的途上,又碰到3個台灣母女。覺得台灣女子真的蠻敢作敢為,背包上肩、保養品帶好,就出發了。偶而看見的台灣男人,通常是唸書,不然就是工作需要才出遠門。也是辛苦。

美國目前楚於警戒狀態,行李檢查的相當嚴格,箱子裡的絲瓜水被打開來聞,趕緊比敷臉的動作說:taiwan obason’s favorite。L.A機場有許多拉丁裔的工作人員,非常熱情,回他們一句gracias(謝謝),他們就噼哩啪拉一大串,只好再回頭笑笑:歹勢,聽無啦。特別是在TACA的櫃檯,劃個位處理了十幾分鐘,我真的不知道他在忙什麼。更該死的是,他說英文,我還當他在說西班牙文。

飛往中南美洲的航班上,東方臉孔顯的稀少,才坐在一對母子旁邊,周圍的人就哈哈大笑了起來,鄰座的兒子還劃十字架。不然現在是怎樣。不過後來再轉機到馬拿瓜時,這對母子幫了我一個大忙,因為機場時鐘壞掉,停在7點38分(實際上應該是8點10分左右),飛機8點35分飛,我就很放心的去逛免稅商店。看見兩母子小跑步匆匆經過,有所警覺,趕到登機門,大部分的旅客都已登機,算我命大,不然廣播員是會用SNG連線的口氣,吼那些超過登機時間的旅客。不堪設想。

經過近25小時的跋涉,終於抵達傳說中的Managua。朋友H的實力讓我吃驚,他辦了一張外交證,直接在出境櫃檯等我,所有問題,他替我回答。付了5美元的tourist card:歡迎來到Nicaragua。

本以為經過如此飛行,今天就算結束,可以好好休息~~並沒有。H果然是太陽月亮合相在獅子座,精力充沛,早上10點才下飛機,下午就安排去河邊玩水、幫狗洗澡,晚上參加隔壁鄰鎮農人的生日會。不過我真的超想睡,特別是經過這麼久的飛行,很簡單,用雙魚策略,一裝死、二裝聾、三不理、四不睬、五哀求,呼嚕呼嚕睡到5點。晚上雖說有精神一點,不過幾杯甘蔗酒加可樂下肚,時差發酵,眼睛都快睜不開。況且西文超破,整個晚上都是是哼哈二法,還好笑容可掬,不然他們還以為台灣來的女子怎麼都如此的木頭。當然依然沒有人猜的出我的年紀,而且延續在台灣常被問的問題,有沒有男朋友呀。果然這是個全球化的時代。That is a secreta 。我只能這樣回答。

超想睡,非常勉強才把眼前盤中的菜吃完,突然大家一個個衝出去,還以為是當地過生日的習俗,才知有人偷主人的腳踏車,非常緊張,因為一台腳踏車是一個農人兩個月的薪水。H叫我上車陪主人去追,差點找不到車門,不知是醉了,還是在作夢,超不真實。街口有許多小夥子騎單車聚集,年輕女子晚上比較不出門。路超差,坑坑洞洞,沒什麼路燈。繞了幾條巷子都找不到,只好回去。車子卻已完好無缺回來,小偷因為後人有人追趕,情急之下,把車丟在路邊,跳河逃走。我想也是,不然被這一大家子抓到,可能會被捶個半死,但他也太白目了。主人五味雜陳過了他人生第一個生日會,我則是幾近昏迷倒在尼加拉瓜的夜裡。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