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4 18:09:48| 人氣4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 was born to love you and ea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生命有兩大目標,一是談戀愛,另外就是吃東西。

既然戀愛的對象不在台灣,我就把全部的重心放在後者。

隨著我家附近蓋了越來越多大樓,也多了許多銀行,所以一整條路上都是賣吃的,雖然沒有到夜市的規模(因為都是店面或躲在騎樓下),但是各種好吃的食物真的多到可以玩十字路口,我曾經認真畫出一張美食計畫表,徹底地把每家店的每樣菜都點來吃吃看,包括喝遍所有珍奶店的各種飲料,後來發現要花一整年的時間,所以打消了念頭。

除了三家涮涮鍋和四家披薩店,還有迴轉壽司和二家牛排店,當然麥當勞肯德基三商巧福拿坡里八方雲集四海遊龍是一定有的,其他賣珍珠奶茶的店就有七八間,東山鴨頭和鹹酥雞當然就更數不清了。

所以每天從早餐開始,就有十幾家中西式早餐店可以選擇,真的是非常誇張,我說的這些店通通開在方圓500公尺內,難怪走在路上不管什麼時候,每個人嘴巴一定都在嚼著東西或叼著牙籤或是摸著肚皮。

連我本來肖想很久的酥餅店,就是賣乳酪一口酥和牛角麵包跟千層棒的店,有一天就出現在我家巷口,所以附近的居民每個人都越來越胖,連上班族也很少有瘦的。

因為要我不吃美味的食物會死啊!所以只好天天去健身房消耗熱量,一邊看著料理東西軍一邊看著卡路里消耗計,腦中想著芝心披薩和加了肉鬆的蔥抓餅,今晚想點那一道菜~~ DOTCH!!!

每天早上一起床,就照著昨天寫好的預訂計劃,從早餐開始吃起。

今天吃的是烤到雙面酥脆的煎蛋三明治,裡面包著新鮮香甜的新鮮洋蔥和煎到只比溫泉蛋硬一些的荷包蛋,剛好把夾在裡面的起司融化糊成一片,搭配溫熱的奶茶後,再去糕餅舖買個抹茶蛋黃酥當早點。

這家糕餅舖的蛋黃酥真不是蓋的,內餡鬆軟,蛋黃又香又鬆,不會整顆蛋黃像貢丸一樣硬硬的,而且輕輕一咬,皮竟然都碎掉了,只留在牙齒間酥脆的感覺,他們的豆沙蛋黃酥也是一絕,豆沙和蛋黃都融合在一起了,當然鬆軟又帶有牛奶香味的豆沙一點也不膩,外皮內餡和蛋黃明明是不同的材料,但是一氣呵成的相同口感,簡直就是為了彼此而生的。

今天的午餐吃得清淡些,只吃了一盤滷到透了的滷味。

百頁豆腐的外層被雞汁醬油層層滲透,只保留中心的一些原味,深褐色帶著光澤的雞排,輕輕咬一小口整塊肉就爽口地滑入嘴邊,幾乎不用咬就化掉了。長時間悶煮的海帶更不用講,根本就是用舌頭和上顎就可以解決的雞汁凍,我深深地希望當我八十歲牙齒掉光時,這家市場角落的滷味還能開著,只要嘴巴還在就能繼續享受。

經過二個小時的運動消耗了七百卡,珍貴的七百卡,這是我能換點心吃的珍貴卡路里,我每天都辛苦地賺著卡幣,才能換到所有想吃的東西。

下午的點心先來一盤自助冰(有五家可以選呢!)鬆軟的芋頭被紅豆泥和煉乳纏繞著,還有不時出現在舌尖的濃郁軟質花生,只帶著淡淡甜味的配料,靠著黑糖漿提引出原始的香味,雖然一湯匙裡裝了各種配料,但是放進嘴巴裡就像聽音樂會一樣,絕對不會錯過小提琴和木琴各自的聲音。

雖然吃完了一大碗冰,一身汗都消失了,但是想起剛出爐的乳酪酥和灑滿大顆糖粒、外表金黃褐色的千層棒,即使再吃得滿頭汗也阻止不了我。

我吃過十幾家不同的乳酪酥,發現這間離我家超近的店竟然是最好吃的,只有一個辛苦的烤爐,竟然可以烤出十幾種不同的法式西點,雖然以我的嘴巴一次塞完一口酥有些困難,但我總是可以達成目的,讓酸甜的乳酪餡一下子全鋪在舌頭上,更不用提奶油酥皮頂著舌尖的幸福感。他們家連千層棒都是最好吃的,奢侈的糖漿包著如大拇指粗的現烤千層條,而且還帶著一看就知道絕對酥脆的色澤,輕輕咬一口,餅皮就如同冬季戀歌的雪片般灑向兩頰,奶油的香味直衝腦門,這時候會有三秒的時間看不到眼前的景物,因為眼睛忍不住緊閉起來了。

想了好久的晚餐,就讓炒麵得標吧!

這些炒麵店開了二十年了,非常破舊簡陋,只有搖晃的日光燈和緊盯著電視看一邊用餐的客人們。但是走廊上卻常常排了許多人等著外帶。

我從小吃到大,最喜歡的是什錦炒麵和肉絲炒飯。因為我有個致命的缺陷:愛吃沙茶醬。

所有東西加了沙茶醬都會變成我的最愛,不過一定要牛頭牌沙茶醬,什麼統牛牌、牛魔王、金蘭沙茶醬都是次等劣品,只有牛頭牌沙茶醬最讚。

這家什錦炒麵的料多豐富,而且油麵的麵條絕對不會軟綿綿糊成一團,老闆用力地翻動鍋子,連蒜頭都已經爆香帶點焦黃的顏色,炒麵卻停留在最美好的Q度,再加上神來一筆小白菜的搭配,每次總讓我連炒麵的湯汁都喝光光。

我最討厭吃那種加滿紅蘿蔔和青豆跟玉米的無趣炒飯了,尤其是一次炒一大鍋的大鍋炒飯更是難吃。但是這家現炒的炒飯,每一粒飯絕對是分開來的,因為中間還交雜著炒到有些焦的蛋屑,和吸滿了沙茶味道的豬肉絲,在我心目中,沒有炒到有些焦的炒飯,只適合國小一年級以下的學童食用。

今天的飯後甜點我選擇仙草奶凍,在喝之前要用吸管猛戳猛攪拌,等待鮮奶油和嫩嫩的仙草凍混合均勻,再咕嚕咕嚕一下子喝完500CC,每次喝完,我都有可以馬上躺在床上睡著的幸服感,雖然吃完馬上睡覺必胖無疑,但是吃完了不馬上躺在床上拍著肚皮,實在太不懂得享受人生了。

所以,我的健身計畫一直不敢中斷,也計畫把消耗量提高到1000卡,這樣,我還可以吃完晚餐躺在床上,一邊抱著綠色品客進入夢鄉。

台長: C.C.
人氣(4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