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5 00:52:52| 人氣3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ats like walking but not worki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懷念熬夜一次看完半季24的感覺。

還有吃完美國脆薯再配上三個綠茶酥和半塊起司蛋糕的享受。

還好過了今天我就是自由人了。

如果有一個職業天生就是要讓自己美美的,每天的保養工作就是幫自己賺到下次機會、永遠可以穿著最流行的衣飾先搶到眾人的目光,那就是model。這個職業對於每天還是得進行這些例行工作,卻是無給職的我們而言,九頭身和身高170像是一種謠言般的神話,總讓正常的女孩們懷有哈比人望著精靈的情緒。

這次難得有機會讓我穿著『需要胸貼』的禮服(感覺上是非常模特兒的穿著)和披著一頭直達腰際的超級大法國捲紅髮,在30米長的伸展台上學著貓咪走路,讓我更珍惜可以狂吃狂喝狂睡的正常生活。

其實我算幸運的,剛好分配到希臘式高腰禮服,所以藏在衣服下蠢蠢欲動的肥肉只能躲在夢幻粉藍色的衣料下暗潮洶湧。自從知道上天眷顧我可以用布遮蓋一切謊言時,就是我恢復大吃大喝之時。

當我大口啃著演出當天早餐的超大饅頭夾蛋和米漿時,看著身旁比我高出十公分卻比我輕十公斤的model捏著自己的皮包骨嚷嚷著,我好胖,肚子都凸出來了,我今天不吃東西了。這就是從不需要進食的精靈,和忙碌地塞著炸魚和馬鈴薯的哈比人的寫照。

在她們捏著自己20吋的腰抱怨時,認真和堅毅的神情絕對不是嘲諷我們,而是對著心中另外一個精靈心目中的神發出這樣的怨嘆

化妝師和髮型師緊緊地盯著我們在一旁猛塞蛋糕和飲料的業餘model「妳妳妳,等一下吃完把嘴巴的油擦乾淨重新補妝」「妳頭髮又不捲了,等一下過來再捲一下」「坐椅子不要靠著背,肚子會凸出來」「等一下再去貼牆站十分鐘」。

就這樣,我又變成了一次多了五個保姆,到處玩插頭、點打火機、學不會大小便、連走路都會跌倒的嬰兒。

這也是我從女校畢業後,又再一次和一群嘰嘰咂咂各型各樣的女生相處在一起,然後我的男人個性又自動跑出來來,負責攙扶腳踏3吋高跟鞋難以行走且不時唉唉叫的美女們,一下子又像個慈母般,幫所有可能曝光的女兒們縫縫補補做最後把關,或是修剪多出來的線頭。結果設計師看到我剛擦好的彩繪指甲因為不斷做著針線活而慘不忍睹時,只好搖著頭塗上第五層厚如許純美鋪粉般的指甲油。

憑藉著無害的外貌變成非敵人眾人好朋友,是件愉快的事,不斷有人問我這樣擺姿勢好不好看?鞋子咬腳怎麼辦?我這樣會不會有小腹?妳好暖活借我靠一下之類的blablabla接踵而來,在短短的一天內擁有這麼多女生的友誼實在很令我懷念和感動。

天天窩在家裡只和兔子大便來吃屎去地粗野聊天(全世界大概只有我們是可以很甜蜜地叫對方去吃烙賽如說著我愛你般的情侶),所以都快忘了女生們會聊些什麼,減肥、星座、化妝品、八卦等沒營養卻很受用的訊息,讓我覺得自己又回到了十八歲,那是段好朋友相約上廁所的青澀歲月。

雖然我這輩子不會變成真正的model,也永遠是善良的哈比人,但卻很高興自己重新認識平凡得不得了卻真實而幸福的生活,看著七年級末段班的小妹妹們懵懂無知地討論著涉世未深的話題,心裡呼了一口氣,好不容易來到這個半熟女階段,學會如何看待和定位自己,也樂於當這個更熱衷反恐任務而非時尚秀的我。

P.S 1. 今天看到一個長久以來被我認為很醜怎麼會當model的凱渥男模,親眼見到才發現他實在是既有型又親切,哈比人以電視貌取人是不行的喔!

P.S 2. 我獲得了表演的鞋子和衣服,等我八十歲再穿著拍沙龍照吧!

台長: C.C.
人氣(3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